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艾樂比之芒果玫瑰,綻放在夏日的微醺記憶!
2017/06/01 13:45:55瀏覽1164|回應0|推薦10

  那層層堆疊的豔黃花瓣,交織出芒果的清甜與微酸,底下的慕斯和可口的芒果塊,在視覺上奪目而吸睛。誰也不曾想到,位在巷弄中,有這麼一間引人入勝的甜點店,或許外觀不甚起眼,卻像愛麗絲的夢遊仙境,走進樹洞後有不一樣的世界。

  位在忠孝新生站附近,沿著仁愛路三段的巷子走進,附近的公園在台北這都會區憑添一股綠意,很難想像這看似民宅的店面,隱藏著收藏控的異想空間,它名叫「艾樂比Aluvbe Cakery」,店內的懷舊氣息,瀰漫著復古而放鬆的氛圍,好像不經意間,可能會有小精靈從打字機的鍵盤裡跳出來,或是在那古老的收銀機中,像哆啦A夢一樣推開抽屜蹦出。

  在夏日的午後,這是一個暫時躲避外在紛擾的舒適空間,小巧的玻璃窗可以看見老闆手工製作甜點的過程,對喜愛烘焙與手作的人來說,這是種療癒的視覺享受。女孩們對店內的收藏與各式玩意,像在尋寶般發出驚呼,若是另一半是個3C甚至蘋果控,視賈伯斯為偶像,攜伴到來倒也能讓他流連忘返,因為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蘋果產品,讓我想起我那也是蘋果迷的K,心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帶他來看看。

  重頭戲登場,今日是衝著夏日限定的新品「芒果玫瑰慕斯蛋糕」而來,老闆講究用料,上層是滿滿的愛文芒果,手工切片而成,這考驗的不僅是刀工,更佩服的是其耐心與對產品的堅持。正想著切片後,這宛如玫瑰的花瓣會不會片片散落,沒想到漂亮地三角成形,老闆笑著揭密,這上層除了芒果片,還有芒果泥和吉利丁和成的芒果泥凍,不僅可以固定芒果片,還可以增添口感的層次。

  每口都吃的到芒果的真材實料,除了芒果玫瑰花瓣之外,底下的芒果慕斯還有芒果塊,酸甜的滋味清爽而不膩口,這是坊間的芒果產品缺少的清新,因為成本過高,因此許多芒果蛋糕、芒果冰沙等都採用香精與少量的芒果製成,嗆鼻的甜膩是化學堆積的香氣,但艾樂比的芒果玫瑰慕斯,看的到製作過程、吃的到新鮮芒果,也無怪乎只能限量供應!

  除了夏季新品,艾樂比的甜點以重乳酪為主,看著排排站的Cheese Cake,乳酪控一定等不及每塊都嘗一口!宛如夏季派對,艾樂比的乳酪蛋糕有經典檸檬重乳酪,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小紅莓重乳酪,OREO香草重乳酪,榛果巧克力重乳酪以及宇治金時重乳酪。無水、無奶油與麵粉,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因此呈現的是食材本身最天然的色澤,就像蜻蜓點水般的華爾茲,看來輕巧,樸實而鄉村,但實際入口,卻又驚艷於厚實而攫獲味蕾的力度。

  適合三五好友點不同品項一起分享。宇治金時採用日本靜岡抹茶與萬丹紅豆,茶味的清香與苦澀融於紅豆的綿密中;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是經典中的純粹;小紅莓將新鮮蔓越莓打成果泥,拌入澳洲乳酪讓口感更為軟綿;榛果巧克力則採用80%的比利時可可,是成熟的扎實風味;檸檬重乳酪加入檸檬汁與新鮮檸檬皮,微酸的滋味清爽無負擔;最後一款OREO香草重乳酪是我的最愛,入口輕盈,底層的OREO甜而不膩、扎實脆口,還可吃到香草籽的香氣,是款適合小朋友的下午點心。

  可麗露是艾樂比的另一亮點,又稱為可納蕾,在日本有「天使之鈴」的美譽,是知名的法式小點。但好吃的可麗露,作法可不簡單,微脆的外殼中心卻是鬆軟,蜂巢式的內裡是外酥內軟的秘密。艾樂比的可麗露不加香精,以鮮奶、蘭姆酒、還有香草莢等手工製作。堅持食材本位,全部自己來的老闆,希望客人來到艾樂比,品嘗到甜點的「真實」,如同生活中有許多俯拾皆是的品味細節,只要留心,就能感受其中的細緻與況味。

  在眾多花俏而虛華的咖啡廳或下午茶裡,艾樂比是一個曖曖內含光的存在,隱身在巷弄中的低調,只為懂得品嘗的有緣人探訪此地,即便是狂熱奔放的夏季,以豔黃的芒果玫瑰慕斯迎接有心人,秉持的依然是豐富生活、愉悅享受、沒有負擔的原始初衷,還有「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獨有個性。

  對了,店內還有隻店貓金英,將舒適空間有多放鬆表現的淋漓盡致,喜歡貓兒、甜點與收藏的朋友,不妨去艾樂比尋寶吧!

*艾樂比Aluvbe cakery 台北店
台灣台北市仁愛路三段五巷1弄21-7號1樓
官網:http://www.canel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luvbe.taipei/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355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