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基斯坦能对抗印度,台湾为何无法对抗中国?
2019/03/17 20:18:27瀏覽1090|回應0|推薦14

前几天巴基斯坦和印度爆发严重冲突。先是巴方支持的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炸死四十多印度军警,印度反击轰炸巴方,没有任何能证实的战果。随后双方空战印度飞机被击落,飞行员被俘,印度自称击落巴基斯坦F16却同样没证据。怎么看都是印度吃了大亏,巴方占了便宜后将飞行员交还印度,印度也不敢继续报复。

为什么巴基斯坦能对抗比自身大的多的印度,丝毫不吃亏?台湾能不能学习?

先看印巴两国对比,印度13亿多人口,巴基斯坦2亿。印度人均收入比巴基斯坦高,科技、工业水平也比巴基斯坦强。无论陆海空军都比巴基斯坦规模大实力强,尤其海军不是巴国能比。此外巴基斯坦地形极为不利,虽然面积不小大部分是沙漠山区,绝大多数人口在印度河平原,距离印度很近的地方,只要印度推进2、300公里,巴基斯坦基本亡国。

实力相差如此悬殊,为何经常让印度灰头土脸?

1,巴基斯坦有核武器,而且从不讳言可能首先使用核武器。面对亡国危险会毫不犹豫使用核武和印度同归于尽。巴国核武器还比印度多一些,印度不敢大打。

2,巴国空军素质高,战机性能也不错,用质量克数量,多次小规模交锋占便宜,不仅今年这次。印度不敢大打,小打也占不到上风,经常有去无回。

3,巴人笃信伊斯兰教,绝对不怕死,还有印度境内两亿伊斯兰教徒作为内应。实际南亚穆斯林共5.5亿左右,印度教徒11亿多一点,两者1:2关系,印度没有绝对数量优势。巴基斯坦境内几乎没有印度教徒,团结一心,印度境内有大量伊斯兰教徒,悍不畏死,经常发动自杀袭击。

4,印巴两国几乎没有贸易往来,相互投资也极少。

结果地大人多整体国力强的多的印度拿小而团结的巴基斯坦没办法,不但无法占上风,军警还经常被恐怖袭击炸死。

这种局面对中国当然是好事,印度被巴基斯坦牵制,动弹不得,根本不可能腾出手和中国对抗或实质干涉区域外事务。

台湾完全不同:第一没有核武。第二台军战力低下,洪仲丘案后军法废弛。第三台湾民风柔弱,台独都是嘴上喊,也没有在大陆的第五纵队。

所以巴基斯坦能以小博大对抗印度,台湾却根本没可能对抗中国大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eralla007&aid=12516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