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雨中, 與咖啡共舞
2014/05/19 05:03:26瀏覽943|回應0|推薦19


隨意漫步的台北,隨著春天邁進夏天的腳步中,處處可見美麗的景象,彷彿披上了一層綠油油的大衣,美麗的花朵隨風搖曳,可愛的小鳥快樂的飛翔,彷彿預告著這將是美麗的開始。而在這些日子中, 梅雨季節也悄悄報到,經過雨水洗禮過後的台北,更是有著美麗乾淨的特別景象,讓人流連忘返,無論是小孩子相互嘻笑吵鬧的踩水聲, 或是冒著被雨淋濕卻小心呵護對方的情侶, 都讓我會心一笑, 這樣的台北, 就像是聽完一場磅礡的歌劇後,帶著些許感動,腦中還迴盪著美妙的音樂,讓人想隨之起舞,盡不住的希望時間可以暫停一下,讓我們可以好好回味一下這份感動。


這幾天, 一如往常地騎著我的小藍閒晃,趁著沒下雨的時間, 就在大安森林公園閒晃的時候, 順便看一下夕陽, 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美麗依舊,一旁的小朋友嬉鬧著,拍完照片隨著暖暖的溫度,讓人想喝杯咖啡,所以就到最近常光顧的咖啡店晃晃。

這家店有著獨特的名字與老闆低調的個性超搭(竊笑中), 雖然如此,老闆還是位有著美國CQI協會認證國際杯測師(Q Grader)的專業咖啡師呢~對咖啡他有著獨特的見解與堅持, 堅持不走時下的流行,希望能可以讓每個人都能喝到價格合理的精品咖啡,除了他的獨門咖啡,還會時常變換不同口味的精品咖啡豆, 以中、淺焙的咖啡豆為主,煮出一杯杯香濃的咖啡,喝了幾次後,就不小心成為這家店的死忠顧客啦~

在這家小小的店裏, 你可以選擇靜靜的一個人喝著咖啡發呆,聽著古典音樂或是爵士女伶低沉的歌聲, 也可以與老闆對談, 在幾次的對談中,發現老闆對咖啡的研究真的不少,也很肯與人分享, 尤其是他的syphon壺煮得非常好,我最愛的是, 聞著一陣陣的咖啡磨出來的香味,再加入syphon壺水中煮的時候所飄出的陣陣香味,就會讓人超期待那杯咖啡,想馬上嚐一口那份美味。再加上這家店裡的風格其實是偏日式風, 所以連給客人杯子也都十分講究,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義式的咖啡杯(上圖), 而這點老闆也貼心的設想到了(光憑這點就想給個讚!)

但是偶爾也會想用一下其他客人的喝法,果真,喝起來還真是有點不一樣,杯子的溫度讓咖啡也活絡了起來!老闆還有許多很可愛的杯子,分別用在茶,或是其他義式咖啡中,像是卡布奇諾,甚至熱可可等都有美麗的日式杯子裝著。

還有許多的杯子, 只是無法一一po上去,而這些杯子, 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杯具,不論是店裡的裝潢,還是音樂的挑選,隨處可見老闆的想法, 把這家小店打造的很窩心,(雖然老闆強調是個性!)但不管是哪種風格, 都讓人感受到這家店的用心。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家店的裝潢吧~

 

這裡面大部分是老闆照的黑白相片喔~有些超有意境的啦~

這鐘也是很特別的, 一走進門就可以看到~

在冬天的時候,老板還會特別熬煮薑茶,讓大家暖身~

這裡的擺設,處處充滿著濃濃的日本風格,每件擺設都是經過老板的細心篩選。因為這裡是一個有抱負的人夢想起飛的地方。

我也常常去借物拍照,總覺得那邊的燈光打起來,拍起來的東西都很有感覺~

看到這裡, 各位是不是很想喝喝看這位老闆的咖啡手藝啊?? 其實這裡也提供了一些茶點與鬆餅,讓每一位到這裡一遊的客人, 除了品嘗美味的咖啡或茶之外, 還有一些陪伴的糕點,這些糕點也都是經過老板巧思手工製作,而且不會蓋過咖啡或是其他飲品的味覺, 反而有相輔相成的效果。我個人是最愛鬆餅, 每次去必點的一樣美食,再加上美味的咖啡, 總會讓我心情好一整天XDDD

傳說中的鬆餅, 這份是小份的啦~~以我的功力, 每次都是點大份的。。。OS: 小份的到底是給誰吃的啊? (菸)

看到這裡,各位是不是很好奇這家店到底在哪啊? 下面就是FB連結,據說現在到五月底,只要到店裡消費, 打卡或是加入粉絲團, 經過老板確認後, 就會得到一份精美小禮,老闆特製掛耳包咖啡喔~ 寫到這裡,又讓我飢腸轆轆,想喝咖啡的癮又來了,我想, 明天還是得找時間去報到一下囉~搞不好, 我會跟各位在那裏不期而遇喔! See you there~

https://www.facebook.com/Singleraincoffee

營業時間:13:00-21:30

TEL:02-2700-179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935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