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甘子
2014/12/04 22:13:16瀏覽1196|回應0|推薦2

油甘子作為一種藥食兩用水果,被衛生部列入“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名單,也被聯合國衛生組織指定為在全世界推廣種植的3種保健植物之一。

油甘子的根、莖、葉、果都具有藥用價值。在我國作為民間中藥已有2000年的歷史。古人常用油甘子果實治療消化不良、胃腹痛、感冒、牙疼、咽喉痛,疝痛、痢疾、咳嗽等疾患。近幾年發現,油甘子對乙型肝炎、高血壓亦有顯著療效。研究還證明,油甘子果汁具有防癌和抗衰老作用,它能阻斷強致癌物N-亞硝基化合物在動物和人體內的合成和提高人體紅細胞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因此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我國油甘子果實維生素C含量一般在每百克300毫克以上,此柑橘高10倍至20倍,比蘋果高60倍至134倍,按美國推薦的膳食標準,每天只要食用油甘子10克(大約1個果實)即可滿足維生素C的要求。同時,果中還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包括人體所必須的全部8種氨基酸,還含有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錳、鋅、銅、硒、鉻等。因此,充分合理開髮油甘子,具有極大的經濟效益。功能:促進長壽,以加強消化,治療便秘,減少發熱,淨化血液,減少咳嗽,緩解哮喘,加強心臟,有利於眼睛,刺激毛髮生長,強壯身體,提高智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aid=1948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