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草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
2018/12/25 10:37:05瀏覽95584|回應0|推薦0

艾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端午節的時候就看見長輩們將艾草摘幾株放在窗戶邊上,說是艾草中含有特殊的香味能夠起到驅蟲的作用,過些時日後再將艾草用來熬水用來泡腳或洗澡,具有驅寒的作用。艾草不但是一味營養豐富的中藥材,還可以用把艾草做成各式各樣的美食哦。比如艾葉茶、艾葉湯、艾葉粥等營養美食。下面就隨作者一起來看看艾草具體的功效與作用以及相關禁忌有哪些吧!

...

1、祛濕消毒:艾葉自身所含有的特殊物質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艾葉雖然具有祛濕消毒的功效,但治療濕疹效果一般,不太明顯,用艾葉對治療濕疹只是一個表面了。

2、止血驅寒:艾葉是一種溫補性食物,食用艾葉能夠起到驅寒的功效。別外,艾葉對女孩子的溫經止血的效果也有很大的益處。

...

3、鎮靜安神:我們大家常用艾葉來泡腳能夠起到活血的效果,還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並能夠提高睡眠質量哦。

4、驅趕蚊蟲:艾葉本身附帶著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使蚊蟲非常害怕,夏天在皮膚抹點艾葉水能夠起到驅趕蚊蟲的...

艾草的相關禁忌

1,用艾草葉泡腳的話需要注意頻率,一周2到3次即可;

2,陰虛血熱者人群需慎用;

3,血燥生熱,陰虛火旺,及宿有失血病者禁用;

艾草的作用有哪些?德坤瑤寶帶你了解下

第一,驅趕蚊蟲艾葉本身附帶著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使蚊蟲非常害怕,夏天在皮膚抹點艾葉水能夠起到驅趕蚊蟲的效果第二。

干艾葉有哪些作用?艾葉熬水來給大人小孩洗澡,說是用以祛邪

但是對於干艾葉有些朋友並不是很熟悉,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一些特殊功效吧,有人用它來給孩子洗澡,是不是也可以呢。

艾草不僅可以用來辟邪,還有多種用途呢!

艾草是一味常見的植物中藥,味苦、性溫,入脾、肝、腎。能夠治療婦科疾病,對於溫經、散寒、止血有很好的療效。對老年人的慢性支氣管炎、哮喘也有很好的治療作用。此外,艾草還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功效,用艾草煮水喝能夠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艾草功效多,不過這些人不適合用!

比如端午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將艾草和其他草藥一起掛在家門口,有些家庭還保留著端午節用艾草煮水洗澡的習慣。

農村田間地頭的野草有你想像不到的功效

艾葉是一種草本生的植物,同時也是一種中藥,在農村田間地頭很常見。艾葉在中醫上用處很廣,比如常見的艾灸。你知道嗎?艾葉煮出來的水也有很多用途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艾葉水的功效與作用吧!

艾草除了艾灸還可以這樣用

艾草在生活中還能這樣用春季呼吸道疾病多發。每年三四月,醫院門診的感冒患者較多,原因是春季雨水多濕氣重,氣溫冷熱無常,致人群流行性疾病如感冒、流腦、水痘、扁桃體炎等高發。艾是菊科植物,其莖、葉都含有揮發性芳香油,能夠抗菌抗病毒。1.

帶你了解艾草的功效與作用 艾草對人體都有什麼好處呢?

艾葉歷來就在我國民間廣泛利用,有的用它的治療養病,有的用它來食用充飢,更有的用它作為辟邪驅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廣泛,直到現在,許多民間老人家也會對艾葉比較鍾情,視為好東西,看到了常常要將它採回家,曬乾保留,以備後用。

春季吃這種野菜 滋補效果不輸人參哦

艾草是餬口傍邊非凡很是常見的,許多人不曉得艾草可以吃,著實春天吃艾草是壓倒吃千元人參的,那麼艾草的功能有哪些呢?吃艾草的所長有哪些呢?刻期就為列位先容一下!下面列位就隨著我一路來看一看吧!

艾葉即可泡腳,也可食用 好處多到讓你意外

每逢過端午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放在門口上一些艾葉,但是現在艾葉已經不只是節日的代表,更是被很多人拿錯中藥來使用。

艾草這麼多的保健養生功效你知道嗎?

為避免出現不良反應不宜泡過長時間,如果在20分鐘內已經出現了後心潮濕,額頭出汗的情況,也可以適當的縮短時間。

艾蒿水 神奇之水呵護你我健康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而且也有很多傳統習俗,在房檐上掛艾蒿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知道這樣可以驅災避邪,可是卻不知道艾蒿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此外,艾蒿煮水也有很多神奇的功效。

艾葉有什麼作用與功效?

另外在艾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它可以起到止血,增強免疫能力的作用,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可以調經安胎。

養生健脾益氣,艾葉的功效和作用,你知道多少?艾葉煮水

陽春三月,艾葉飄香,此時的艾草既鮮嫩又壯實,是食「艾」的最佳時機。艾葉味苦、辛,性溫,歸肝經、脾經、腎經,具有溫經止血、散寒調經、安胎、溫胃、殺蟲止癢、灸百病、止瀉痢、開郁等功效。

這草是個寶,女人離不了,不僅能驅走寒氣排毒素,連贅肉也消失了

小時候對端午節的記憶就是在房門邊上掛一串艾草,辟邪又驅蚊。植株有濃烈香氣,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濕、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多種功效作用。

艾草的功效與作用及注意事項

艾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端午節的時候就看見長輩們將艾草摘幾株放在窗戶邊上,說是艾草中含有特殊的香味能夠起到驅蟲的作用,過些時日後再將艾草用來熬水用來泡腳或洗澡,具有驅寒的作用。

艾葉水可以洗臉嗎 艾葉水洗臉的正確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艾葉是很常見的一種中草藥,它具有很好的功效與作用,深受人們的喜歡,很多人都會用艾葉煮水。艾葉水也有很多的功效,那麼艾葉水可以洗臉嗎?艾葉水可以洗臉嗎?一般情況下,艾葉水是可以洗臉的,但是,不能過於頻繁,不然會對肌膚產生不良的影響,引起肌膚不適。

艾葉怎麼使用效果最好 艾葉能治月經不調嗎

艾葉怎麼使用效果最好艾葉屬於草本植物,它的效果非常高,艾葉功效和作用也是因為不同的吃法有著不同的。艾葉不僅可以用來泡水洗澡,洗頭,還可以用來泡腳,驅趕蚊蟲,消菌殺毒,驅寒止血,鎮靜安神。

夏天蚊子多,家裡準備點艾葉!蚊蟲不敢近身

艾葉其實是一種中藥,古語常說「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來」,雖然聽來有些誇張,但艾葉的強大功效不得不讓人佩服。

艾草是個「寶」,去油、止癢、防脫髮……它都能搞定,你知道?

1、輔助治療脂溢性的脫髮由於艾葉特殊的藥用價值,具有天然抗菌消炎的作用,用它來洗頭可以去除多餘的油脂,防止脫髮,所以對於脂溢性脫髮人群來說,經常用艾葉煮水洗頭是可以起到治療作用的。

艾草可洗頭,泡腳,也可輔助治療月經病,安胎止血安神通竅的作用

不僅可以做糍粑、做糖水、做艾葉餅,可以做菜、做湯外,還是好藥材,也可以用洗頭,泡腳,以及也可以輔助治療月經病,有安胎止血。

艾葉水泡腳能去黑眼圈嗎 艾葉水泡腳的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用艾葉泡腳對身體有好處,那麼艾葉水泡腳能去黑眼圈嗎?艾葉水泡腳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一、艾葉水泡腳能去黑眼圈嗎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全草入藥,具有溫經、去濕、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6nnvr2l.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aid=12250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