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驀然回首每一刻,記憶拼湊,誰握得住流星劃過...
2010/12/15 02:21:54瀏覽829|回應5|推薦71

驀然回首每一刻,記憶拼湊,誰握得住流星劃過...

有許久沒有在深夜裡開自己的部落格,也不知到底是懷著怎樣的心情,用滑鼠一翻再翻,瀏覽著往日在這裡的...網跡,用了舊文中的一句來當個起頭。

    幾個年頭過去了,寫過的文章記不得的是多數,有幸在網路上碰到以文相會的朋友來來去去也不知有多少,相信我這飄飄忽忽的經營方式,大概是常被趕出好友名單的原因吧!也罷,虛幻的網路世界,原不敢企求能覓得知音,何況是深交的朋友!若有,也就那麼一二個,沒被我這散漫的態度趕跑的...

    停止抒文約莫有半年之久,許多期待仍舊是不變的落空;訝異過去擠得出文章的靈魂似乎也已離棄而去,也許,心的疲乏,讓情感的觸角也停止一切的活動,莫非,歲月將人連同心一併催老?深思後,援引舊文中『驀然回首每一刻,記憶拼湊,誰握得住流星劃過...』這句,伴隨著這首『那年的情書』音符的催化,趁還沒忘記之前,寫下這一篇。

---------------------------------------------------------------------------------------------------------

記憶,在腦海中刻劃的所有畫面,拼湊出無數個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故事,有時候自己是主角;有時候,主角是我所掛念的人。雖然,這畫面有彩色、黑白當背景,有喜、怒、哀和樂等情感襯墊,卻是那麼的獨有而難以訴諸於文字形容,所以當看到『驀然回首每一刻,記憶拼湊,誰握得住流星劃過...』這幾句,再度托出鍵盤,試著把心裡的悸動記錄下來。我想,現實和未來,是記憶的延伸,故事的腳本,也將有無數且不可預知的可能,記憶中,存在著太多太多的遺憾,但願在延伸的片段中,找得到那缺少了的美好......

後記:有時候,彼此的眼神透露出心裡映現的許多情感記號,然而...彼此都深深體認到,有一些註定將成為裹著糖衣的煎熬;又何苦,讓滿足自私的美好,成為餵食情感的毒藥......當流星劃過之後,那一瞬間的『美好』記號,我已然將它收藏在心裡的最深處!                                                                12/15 2010  武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676150&aid=46981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4 03:14

伊_武陵(ci676150) 於 2010-12-25 23:13 回覆:
夜深了,加件衣服保暖!誠摯的祝福佳節快樂and幸福!


白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善栽
2010/12/18 20:56

每個寫下的瞬間都是美好.


‧白亞‧
伊_武陵(ci676150) 於 2010-12-19 17:55 回覆:
白雲、藍天......and so on,別停止和自己的心對話,從千萬條記憶的軌跡中,總能發現美好的記號,而未來,想怎樣延伸?答案早已明瞭...感謝幫我澆灌這篇,標記傾刻間美麗的記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12/15 18:20

嗯 終於 友新 文張了˙˙ 好久不見 好嗎˙

謝謝妳來看文呢˙˙˙˙

伊_武陵(ci676150) 於 2010-12-17 00:44 回覆:
就讓咱們繼續善良的寫文吧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5 10:11

每一段生命過程   都是一種緣份的聚集

機遇的雲端   讓點線之間的距離

介乎於一指與一心之間

沒有停止的時空   只有儲存的歡容

美好的感動必定會留在心中 

縱然千山萬水   也常常浮現在眼眸之中

^^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伊_武陵(ci676150) 於 2010-12-15 17:03 回覆:
早上又跑去花圃晃蕩,文思比不上擔心天雨壞了花木的心思,下次亂跑時再拍拍照拿來秀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的對白
2010/12/15 03:53
 

攤開時空的卷軸

音符在記憶的河裏曾經奮力的躍動過

不論已遠揚或是正在飄近的種種

不妨閉上眼

沉浸在偶爾裊裊卻又回蕩,那被撫著心弦的情感波動中

也許

譜成的是曲曲錐心的痛,也不用多愁善感的遺憾

因為真實

我忘不了那曾在我心裏躍動過的音符

......只願伊(那緊握著癡心的女子)

生命中譜出幸福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