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渴望0829.2010((純文字之心未央...))
2010/09/25 19:58:58瀏覽591|回應1|推薦36

渴望
7月的陽光炙燄,灼傷了後院裡的花花草草,經過勉力澆灌,有些終究捱不過,也有些新發的嫩綠綻出頭,看過了沉思錄,對照一段段、一片片生命的生與息,幾平方公尺的園地,透露出自然循環的真義。
心,被這片生與息牽牽絆絆好一段日子,經過這一番由繁入簡的沉澱,似乎,眼裡的世界變得更為清晰,隨時、隨性、隨遇、隨緣,也許是生命歷程最好的註解,至於最後的隨喜,太過平凡的我,捫心自問,還需要再硺磨和體會。
生理的渴望,可以用物質的補償得到滿足,心靈的渴望卻很難去計量該如何填滿,幾個月來,對外在事物的感觸淡了許多,這一次,也許放空過了頭,不知道心在等待的還有什麼?還在執著的是什麼?
看透了人世間的無常,也習慣了原來這才叫有常,回首逝去的歲月裡,物質的擁有與失去堆滿心靈天秤的兩端,數十寒署,蹺蹺板來回不停的晃呀晃,搞得人心迷意亂,然而,我似乎已忘卻心靈最真實的渴望應該是什麼?透過駕馭屬性為奔馳的速度機器...中年男人在這頹廢的深夜裡,靈魂再次感受到失去渴望的不安......。
有些感覺,註定只有自己才能體會與感受;有些路,短時間也看不到盡頭,在有限的生命里程裡,盡情的做自己,滿足心靈最初的渴望,讓生命完整。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676150&aid=4444334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7 12:33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伊_武陵(ci676150) 於 2010-11-10 02:56 回覆:
波與光,這是我最......最喜歡的照片,意涵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