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vin Lee 的《 I'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與 Ten Years After
2013/03/27 02:52:48瀏覽1518|回應0|推薦10

有些人,因為一首歌就足以留名青史。Alvin Lee 就是其中一人。

這首歌叫做《 I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首次出現於 Alvin Lee 所屬的 R & B 與搖滾樂團 Ten Years After 於 1971 年發行的專輯《 A Space in Time 》當中。

是那種年少時喜歡的歌,深藏在記憶深處,在庸庸碌碌的幾十年後,還會努力找回來聼的歌。

全曲以敘述、抒情穿插出現構成,最後以吶喊結束。如果以傳統的編曲法,從頭唱到尾,這首歌大槪會很平凡。它不是一首能夠朗朗上口的歌曲。

它的特出在於,吉他在整首歌的重要性。Alvin Lee 用吉他穿插全曲,勾動聽者的心弦。聽歌時,不知道自己在聽 Alvin Lee 唱歌,還是在聽吉他唱歌。Alvin Lee 用他的個人神乎其技的吉他技巧,天衣無縫地串連整場。

再來,說說它的歌詞。

它寫的是嬉皮與越戰時代,普遍存在於年輕人之間的典型想法。在紛亂的時代裡,他們反戰,嚮往簡單的烏托邦(Utopia)世界。只是,在 40 多年後的今天,歌詞裡寫的有些東西,依然適用。

Alvin Lee 於 2013 年 3 月 6 日過逝 ,結束了搖滾的一生。

謹以這篇文章紀念 Alvin Lee,感謝他留下了這首美妙的《 I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給後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743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