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評】趙傳最新專輯《音樂武俠》
2013/03/01 03:20:42瀏覽1345|回應0|推薦5

 


 

聴了第一首歌《音樂武俠》,我在想,趙傳幹嘛寫這種周杰倫式,似歌非歌,旋律只佔一半的作品。我不稱這種創作叫歌曲。歌曲,對我這五年級生來說,應是黃家駒式的,有起承轉合,讓人心有感覺的歌。

還好,這專輯內只出現這一首樣板歌。一首很明顯是用來引誘(entice)那些不懂歌的現代年輕歌人,來嚀聽他專輯內的其他歌曲。

第二主打歌《謝了愛》,還可以啦,是一首試圖成為朗朗上口的芭樂(ballad) 情歌。但我對第七首《淚傷》較有感覺,是一首吉他充斥的抒情搖滾。

直到聽到第四首《簡單東路》,我才振奮起來。詞與曲都是"簡單" 地符合歌名的哲學,就連編曲都是制式搖滾的編法。是專輯內我認為排第二名的歌。

第五首《空城記》讓我想起 Jon Anderson 晿前衞搖滾,一種空靈,曲不搭ㄍㄚ的感覺,讓趙傳已經很乾淨的聲音顯得更乾淨。

第六首是《兩極》是整張專輯內,我認為最好的歌。一首聽完第一次會再倒到從頭再聽一次的歌,因為曲寫得好。再加上它的編曲金屬味重,很符合我的味口。

聽完整張專輯,感覺是,搖滾是他的最愛。就我所知,現今台灣唱片巿場上,很少把搖滾的元素用在歌曲上,如此直接。

趙傳,值得佩服。在兼顧巿場與搖滾下,義無反顧地自費製作這張一圓夢專輯。這種熱情與衝動,通常只出現在年輕人身上。然而快 52 歲的趙傳做到了,因為他很搖滾。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734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