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簡易韓國式年糕湯
2016/08/27 14:31:53瀏覽4278|回應1|推薦62
這是我一個人在家時經常煮的一人鍋。鍋子上煮,鍋子上吃,吃完只洗一個鍋,非常方便。


材料:

* Swanson
史雲生罐頭雞湯 1/2 罐(剩餘的 1/2 罐可用容器保存冷凍,另用)
*
1
*
年糕 40-55 片(視年糕厚薄、個人飢餓度而定。)
 
(年糕可先泡水,把表面的澱粉洗淨,湯比較不會糊掉。)
* Ling Ling
玲玲冷凍水餃 2 個(或其他廠牌水餃,不嗜肉者可以不必加。)
*
綠色葉菜(青江菜、小白菜較佳。)
*
蛋一顆

*
1 2 壓碎
*
青蔥 1 切段
*
洋蔥 切一片

*
現磨胡椒粉
*
海鹽


作法:

1
)雞湯+水+蒜末+蔥白+洋蔥+現磨胡椒粉 煮滾
2
)+玲玲水餃 煮到水餃膨脹
3
)+青菜 續煮 1 分鐘
4
)+年糕片 煮到年糕浮起來
5
)+蔥綠
6
)打入蛋花 關火
7
)+海鹽和現磨胡椒粉 適量調味

8
)年糕可以另外一鍋水煮,再丟到煮好的湯裡,像煮麵一樣,湯會比較清澈,不會糊糊的。

9
)可加入韓國泡菜一併煮,更有韓式風味。



正宗的韓式年糕湯,得煮牛肉煮出高湯來,再把牛肉撕碎,加在年糕湯裡吃,非常麻煩。

我以簡易的作法,變出自己喜歡的年糕湯。

以我吃韓國菜的經驗,韓式湯品的必備材料,大概就是蒜末青蔥,再加上一些粗磨的胡椒粉,口味就很韓式。一個韓國同事告訴我說,韓式湯一定要加新鮮蒜末,韓國人是不會加乾的蒜粉到湯裡面煮的,那個煮出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來說說韓式年糕。

以前在台灣,從沒吃過這種米做的切片年糕。第一次吃炒年糕是在紐約法拉盛的華人餐館,跟著同事去吃寧波炒年糕。那是土包的我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年糕。

第一次吃韓國菜韓式豆腐煲 SunDuBu JjiGae,也是在紐約,時代廣場附近的一條街上。一個劍道高手,經常與韓國人過招的女同事帶我去吃的。韓式豆腐煲是老公最喜歡的韓國菜,我和老公偶爾外出吃韓國移民做的韓式豆腐煲,也在家裡煮自創版的豆腐煲。


來美國定居後,更有機會經常吃到各族裔的美食。亞洲菜像是韓國菜和越南菜,因為移民族群龐大,他們帶來的家鄉美食較為道地,口味也比較適合和同樣是亞洲來的我們。
 
品嘗各國美食,是住在美國這個民族大熔爐的眾多好處之一。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720896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10:30
韓菜一湯鍋,加入牛尾清燉,養妍補氣更填牙縫,畢竟,食無蛋白質不稱頭,誰說肉食者鄙。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9-04 02:19 回覆:
牛尾湯是另一個層次了。我所知道的韓式牛肉湯,是辣到顯少有牛肉真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