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西南】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P 的超人氣精緻拱門 Delicate Arch
2016/08/05 10:06:42瀏覽2218|回應0|推薦41


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能讓 Delicate Arch 在拱門國家公園內的 2,000 多個拱門中脫穎而出,成為遊客必到的景點?

就好像 2,000 多個美女去選美,Delicate Arch 擊敗所有佳麗,嬴得后冠。

猶他州一大半的車牌以 Delicate Arch 為背景。

Moab 小鎮是遊玩 Arches NP(拱門國家公園)和 Canyonlands NP(峽谷地國家公園)的基地,我和老公下午約五點鐘開車到達,卸下行李,吃過飯,整頓整頓,當地晚上七點鐘便開車由旅館出發。

約莫半個鐘頭後到達 Delicate Arch 的步道入口。沒想到,都傍晚了,諾大的停車,場還是有點一位難求,似乎不少人皆有志一同,想趁著不炎熱的傍晚,走到 Delicate Arch 看夕照下的拱門。

上完廁所,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是一個不算長也不算短單程 1.64 英哩的步道。不同於其他我們走過的步道,路途中感受到 Delicate Arch 的超強人氣,所有在步道上奮力向上的遊客只有一個目標,去瞧瞧名聞遐邇的 Delicate Arch 的盧山真面目。

Arches NP 內的其他拱門比較,就可以瞭解 Delicate Arch 的與眾不同之處。公園內其他拱門都有石墻當做依靠,像 Delicate Arch 這種兩隻腳獨自站立的,幾乎是沒有。

除了獨一無二外,Delicate Arch 給我感覺比例完美,不胖不瘦,不死呆。雙腳站在不同高度的地基上,讓人感覺傾斜,是 Delicate Arch 的獨特個性。


不能免俗地,我跟著排隊,得到單獨和拱門合照的機會。在大拱門之下,人顯得渺小。我還特意摸了拱門一把,希望接收一些精緻拱門的能量。

天色漸漸暗下來,拱門所在的小盆地邊緣,還有許多人一屁股坐著,沒有想要移動的意思,似乎打算就地與寒夜與強風抗衡,一睹精緻拱門搭配滿天星星的瑰麗美景。

這是我和老公 15 天美國西南行的第 2 天,往後還有許多重量級的行程,我們得放棄欣賞滿天星星下的精緻拱門。

原來的步道往回走,有個人拄著枴杖,先前被我們超趕過,還在步道上緩步前進。除了佩服他的堅強意志,還感受 Delicate Arch 的超強吸引力。

天色越來越黑,老公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手電筒。沒想到我們會在國家公園裡夜遊,在一個微風輕吹涼爽的夜晚。 


旅遊日 2016 5 28


感謝老公提供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6907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