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最好喝的雞湯在 Sweet Tomatoes / Souplantation 吃到飽自助餐廳
2014/09/26 01:46:05瀏覽2935|回應1|推薦58

我們來奧瑞岡州波特蘭 Portland 地區,部份原因是為了來吃 Sweet Tomatoes(甜蕃茄餐廳)的 buffet。來光顧 Sweet Tomatoes 這家餐廳,主要是為了它的雞湯。

多年前和老公來波特蘭城附近遊玩,發現了一家吃到飽餐廳 Sweet Tomatoes。Sweet Tomatoes 的雞湯(Chicken Noodle Soup)讓人驚豔,怎麼跟洛杉磯地區的 Souplantation 吃到飽餐廳的雞湯同等優秀?原來是同一集團旗下的餐廳。兩個餐廳連鎖雖然店名不同,擺設、食物如出一轍。

Souplantation,顧名思義,就是主打湯跟沙拉。

每次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到達洛杉磯地區,頭昏腦漲地跟時差奮戰,不知是黑夜或白天,旅館旁邊那家 Souplantation 吃到飽餐廳的雞湯跟 Clam Chowder(蛤蜊巧達濃湯)一直是我最大的慰藉。

沒想到,多年以後能在奧瑞岡州波特蘭地區的 Sweet Tomatoes 餐廳找回熟悉的口味。

我們開車越過華盛頓州與奧瑞岡州兩州界河哥倫比亞河,首站便來到 Sweet Tomatoes 吃到飽自助餐廳,迫不及待來享用我們這次來奧瑞岡州的第一餐。

走進餐廳,首先進入眼簾的是熟悉的 U 形長台。拿起托盤與沙拉盤,選擇左邊或右邊,便可看著琳琅滿目的選擇,用力在盤子上佈滿自己喜歡的青菜與配料,然後淋上自己喜愛的沙拉醬。我很難抵擋 Blue Cheese 藍紋乳酪沙拉醬的誘惑,這家的藍紋乳酪沙拉醬也沒讓我失望,110 分。


然後付錢。

付完錢後,另一個台子上的 8 桶湯,才是來 Sweet Tomatoes 的主要目的。今天的 8 種湯是:

Big Chunk Chicken Noodle 大肉塊麵條雞湯
Chesapeake Corn Chowder 玉米巧達雜燴濃湯
Deep Kettle House chili 招牌辣椒碎肉湯
Turkey Noodle Soup with 100% Whole Wheat Noodles 火雞麵條湯
Vegetarian Harvest 蔬菜湯
Santa Fe Black bean chili 黑豆辣椒碎肉湯
Chicken Vegetable Soup 蔬菜雞湯
Yankee Clipper Clam Chowder with Bacon 蛤蜊巧達濃湯


我跨出自己熟悉的領域,冒險嘗試其他各式各樣的湯。總共嚐試了 6 種湯,每樣都不錯。這家連鎖餐廳的湯,號稱是 homemade(自製的),不是外包製造的,加上各種創意,能讓人喝到驚奇。像是 Corn Chowder,玉米甜,湯卻不甜膩。濃稠,卻不是勾芡做出來的。

Sweet Tomatoes 的雞湯到底好在那裡?就是很「純粹」。看到的就是清澈的雞湯跟雞油,加上雞胸肉塊和短扁粉嫩白麵條。雞湯裡頭也許加了配料熬煮去腥,但是完全嚐不出來配料味道。口嚼其他菜餚後,再喝一口雞湯,嘴裡的雞湯就會顯現深沈的甜味。

就是這美味雞湯,勾引著我,再次回到這家連鎖餐廳來。


我們在奧瑞岡州待了 4 天。第 4 天,回家前,來到大波特蘭地區、華盛頓州這邊哥倫比亞河畔的 Vancouver 溫哥華市裡,再度來到 Sweet Tomatoes 做離境前的朝聖。下次再來,很可能又是三、五年後了。

希望 Sweet Tomatoes 餐廳趕快拓展到西雅圖地區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755785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2:21
我們在加州也常去這家餐廳但是西雅圖與溫哥華又沒看到過.很可惜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9-26 23:48 回覆:
加州是缺水,但在這一點是贏過西雅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