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緘默的病人》《The Silent Patient》By Alex Michaelides
2019/09/04 06:18:25瀏覽9255|回應1|推薦74

乍看之下 Alicia Berenson 的生命似乎很完美。她和老公 Gabriel Berenson 兩人都是藝術家,Alicia 是個畫家,先生 Gabriel 是個知名的時尚攝影師。

然而,六年前826日那一天,丈夫工作後晚回家,Alicia 拿著槍往她丈夫臉上轟了5槍,再試圖自殺,未遂。從此,Alicia 不再講話。審判結束後,被送入精神病院。

那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殺人的動機是什麼?

精神治療醫師 Theo Faber Alicia 特別感興趣,
終於等到時機,有機會進入這家精神病院工作,接近 Alicia


作者以神治療醫師 Theo Faber 第一人稱敘述,加上 Alicia 的日記,構成整本小說。

作者似乎雜亂無章的日常敘述下,在字裡行間埋下了線索。毫無防備的讀者,進入作者構築的世界,令其宰割,到底,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應該是作者舖陳的高超,與讀者的無預期心理,結局與發展,令人意想不到。

謎,對你來說還是謎,我是不會跟你說結局,剝奪你閲讀的樂趣。

本書即將拍成電影,令人期待。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29105364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19:23
http://blog.udn.com/mobile/hummingbird2009/132593420
推薦這本給愛讀書的你。

我很少讀小說,偏好傳記,但在讀了你的書評後,躍躍欲試!
jasminek(ci0065) 於 2020-05-24 23:43 回覆:

感謝你的留言與推薦,不過《The Silent Patient》是比較偏向懸疑,精神病的成分較小。

這本書是老美講的 page-turner,因為太吸引人了,讓人一頁一頁翻,不停地看下去。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