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西南】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P 的涉水步道 The Narrows
2017/10/13 06:17:15瀏覽3565|回應4|推薦87

The Narrows 是美國錫安國家公園內的經典步道之一。

 

全程15.6英哩,每天限量通行,耗時12天。我和老公是來牛刀小試一番,走不需要通行證的部分路段,走到哪算到哪。

 

搭國家公園的接駁車到達最終站 Temple of Sinawava

 

先在水泥步道上走一英哩多就「下水」,開始往上游涉水。

 

我和老公走過的步道不計其數,走「涉水」步道是第一次。

 

走「涉水」步道需要準備什麼裝備?

 

我們是有備而來的,各踩了一雙 Keen 的涼鞋,幾年前就買好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日,就準備這一戰派上用場。登山棍一支。背包裡的禦寒衣物、食物、照相機手機等電子用品,全部用塑膠袋密封起來,以免滑倒跌到水裡時,重要物品泡湯。

 

只見許多遊客,不管裝備夠不夠,兩腳踩在水中。我們也跟著「撩落去」,開始了新鮮的嘗試,發現這真不是容易走的「步道」。

 

步道就是 Virgin River(維琴河,或稱處女河)的北支流,一路上彎來彎去,是屬於巨型的溝槽峽谷(slot canyon)。當然也不是一路上都在水裡泡,那就太苦難了,有些路段有岸邊的步道可以腳踏實地。

 

先前在接駁車到達的 Zion Lodge 站已經見識到錫安國家公園內垂直而上峭壁的雄偉,往 Virgin River 的北支流溯河而上,兩邊的峭壁的距離不再寬闊,更顯的宏偉壯觀。

 

「很想知道轉個彎過去會有什麼不同的東西看,再往前走一段好了。」

 

想看轉彎過去的風景,督促著我們不畏艱難繼續前行。我們終究轉幾個彎都數不清楚了。轉個彎,繼續走,轉個彎,又繼續走。

 

竟然走到了兩河交匯處(confluence)。

 

前頭的風光似乎很誘人,只見那走在我們前面的女生,腰部已經泡在水裡,攝影器材抓在頭上,依然奮力前行。那不是我們想嚐試的,於是右轉往支流去瞧瞧。這個支流形成的溝槽峽谷也是精彩,走到困難度升高便往回走。

 

在好奇心的一再慫恿之下,我們走的距離已經遙遙超越原先預想的,來回總共走了大約將近6英哩,總共費時5小時26分鐘。

 

這段步道讓我體會了兩人「互相扶持」的重要,有好幾次我將要失足,若不是老公一手把我抓牢,我早就跌到水裡滿身溼透。當然我也有「解救」老公的時候,在他失去平衡的時候,把他抓緊,讓他不至於落水。

 

印象最深的是,回程時看見一對年輕男女,兩人手牽手,身上沒任何背包、登山棍,自顧在河床中間走著聊天,安步當車,不挑路,悠閑散步,和其他人小心翼翼奮戰的模樣形成對比。

 

他倆沒有拖累的背包,眼中只有你和我,簡單明暸。年輕真好。

感謝老公提供照片

 

旅遊日 201666

 

另一個美麗的溝槽峽谷slot canyon

【美國西南】下羚羊彩穴 Lower Antelope Canyon 超級底片殺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08768156

 回應文章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08:58
哇  好壯觀的風景 讚啦  我從沒去過這麼遠的地方   感謝您分享 ~
jasminek(ci0065) 於 2018-01-29 12:08 回覆:
謝謝來訪。美國西南還有許多其他有趣的地方。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00:02

這樣長的涉水步道~真的是絕無僅有耶

佩服你們的耐力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2:17
好特別的行程,吾心嚮往之。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10:59

錫安去過一次  但涉水步道沒去嘗試   因為怕麻煩  也怕危險  佩服您們!

照片都拍得很棒! 看著看著  好像人就在現場般的真實 .....

jasminek(ci0065) 於 2017-10-16 12:04 回覆:

感謝來訪。

這些照片是老公拍的,有些經過我再剪裁過的。守口如瓶

涉水沒想像中可怕,看那麼多人雙腳泡在水裡走。若是夏天去水位低就更容易些,但是遇到 flash flood 的機率就升高了。

錫安值得再去,但就是太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