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美式足球海鷹隊 Seahawks 第 12 人(The 12th MAN)的威力
2014/01/17 03:03:39瀏覽3025|回應2|推薦37


美式足球比賽的每次攻防,每隊各派出 11 名球員上場,那來的第 12 人?

第 12 人是球迷的總稱。

2013 年球季,西雅圖海鷹隊以全聯盟 13 勝 3 敗的最優異成績進入季後賽,取得主場優勢,在家裡等待別隊遠來征戰。西雅圖地區瀰漫著邁向超級盃的瘋狂氣氛。

西雅圖地標太空針的頭頂,掛起了淺藍底白色數字的 12 號大旗。

同事中,有人買到第一場季後賽的入場券,其他人羨慕得要命;有個同事穿著 12 號海鷹隊球衣來上班,球衣背後印著 FAN;有個女同事下班後,不畏塞車,要趕到將近 20 英哩外的甜甜圈專賣店,去索取特製的「第 12 女人」的毛巾。

第 12 人在球場上有什麼作用?

他們除了在觀眾台上加油打氣、搖旗吶喊,更要使盡全力,提高吶喊分貝,擾亂對手。

原來美式足球進攻的一方,必須在進攻前呼叫暗語,若是進攻前球員聽不見暗語,有可能陣腳大亂。於是,我們在主場看見一個現象:主場球隊進攻前,球迷鴉雀無聲,進攻的暗語清晰到全場幾乎都聽得見;客隊攻擊前,球迷嘶聲力竭地吶喊,地面跟著震動。

這就是西雅圖海鷹隊第 12 人令人生畏的地方。

西雅圖海鷹隊靠著第 12 人的吼叫,在主場極少輸球。2013 年 12 月 2 日,海鷹隊的第 12 人在自家的球場內,喊出可怖的 137.6 分貝,以 0.1 分貝之差,打敗先前堪薩斯市球迷的吶喊紀錄,再次拿回戶外體育場群眾吶喊最高分貝的金氏世界紀錄。

 

後記:

波音也瘋狂

2014 年 1 月 29 日,波音工廠展示了一架漆有海鷹隊標誌的 747-8F 貨機,尾翼有著一個巨型的 12。更酷的是,隔一天,在超級杯開打的前,這架空中巨無霸飛到華盛頓州東邊,做了一個奇異的飛航。在 5 個半小時的飛行期間,這架漆著海鷹隊標誌的 12 號飛機,在飛航圖上,飛出了一個端正漂亮的 12 字樣


 

 

 

參考網站:

http://www.seahawks.com/12th-Man/

http://blog.seattlepi.com/football/2013/12/02/seattles-12th-man-reclaims-guinness-crowd-noise-record/#18526101=0

http://www.usatoday.com/story/todayinthesky/2014/02/01/boeing-flies-giant-12-in-the-sky-with-seahawks-themed-747/5112801/

http://flightaware.com/live/flight/BOE12/history/20140130/1830Z/KBFI/KPAE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0608367

 回應文章

fswll
2015/07/03 16:08
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 Seahawks 戰績如何?
2014/01/25 22:15
在 Tacoma 上下飛機十來次, 途經這個 stadium 十來次, 始終沒進去領教 12th man 的交響樂, 等待Super Bowl XLVIII?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1-28 11:54 回覆:
海鷹隊險勝舊金山49人隊。大軍開拔到紐約,準備打今年的超級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