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
新獨裁者誕生 台灣學運主在追求專制的台獨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4/04/05 20:02:58

    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制度,將被民進黨支持和操弄的學運所摧毀。民進黨利用學運原本目的在年底的七合一選舉,2006年進一步問鼎總統寶座,沒想到他們一手栽培的學運頭頭,在國民黨舉棋不定,馬英九的軟弱與無知的學生跟隨,媒體的瞎捧之下孕育出新準獨裁者,並且這準獨裁者可能摧毀台灣民主體制,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

    1924年,德國希特勒在「啤酒館政變」之後被法庭判處五年徒刑,這次判刑非但沒有斷送希特勒的前程,反而名震巴伐利亞,在報紙的吹捧之下,希特勒成了德國著名的政治人物,為納粹黨奠定了發展的基礎。1933年希特勒炮製「國會縱火案」奪取政權,成了真正大獨裁者,使德國走向專制並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1922年,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率法西斯黨進軍羅馬,逼迫國王埃馬努埃萊三世任命為總理,從此走上專制獨裁之路。當時法西斯黨進軍羅馬有3萬名支持者因著黑衫服被稱為黑衫軍,與這次學運頭頭霸佔立法院,號召十萬黑衫軍,逼迫馬英九政府退回「兩岸服貿協議」,並又自行召開「人民會議」,要求政府根據他們的意志來立《兩岸監督機制條例》,還要要求兩岸以國與國談判,進行「兩國論」,不達目的不罷休,其行徑與墨索里尼的黑衫軍有異曲同工之妙。

     學運頭頭口口聲聲喊民主,卻打著民主反民主。他們視民選總統與國會議員如敝屣,以為自己有自稱的五十萬群眾支持,有瞎捧他們的媒體做後盾,自認自己是全民代表,可以任意所為的凌駕民意,凌遲總統。非依他們的意志修法甚至修憲,變更國體,走向法理台獨而誓不罷休。他們天真的認為如此,以為他們的作法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達到獨立建國的目的,藉此可仿希特勒與墨索里尼的方式實行法西斯獨裁。

    或許有人會問,一旦他們奪得政權,真的會實施法西斯獨裁嗎?試想想,台灣還有超過半數民眾不支持台獨,若真採民主選舉與公投,台獨難獲成功,不法西斯行嗎?屆時,他們也會假藉民主與選舉方式,在其操弄下讓反台獨者噤聲。美國政治學家道爾(Robert Dahl)曾說,任何專制的獨裁者也會披著「選舉」與「民主」的外衣,掩飾其獨裁的本質。所以他們的民主是假,奪權搞台獨才是真。他們不顧台灣的安危,讓台灣自絕於國際化與全球化,建立鎖國的台灣,以遂其個人的權力目的,這才是他們真正的企圖。

    那麼,也會有人問,為何還有那麼多年輕大學生和教授知識份子支持他們?這理由很簡單,台灣的大學數量與大學密度早已超過台灣產業,尤其是白領產業的需求,大多數大學生畢業無路可走。若加上外來的競爭,心裡的焦慮更深。再次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不公不義情況嚴重。任何的社會變革,都會帶來不確定感。心理學家西奥多,阿道諾(T.W.Adomo)在《權力主義的人格》一書中指出,社會變革既是一場社會革命也是心理革命。權力主義者深知變革的需求源自一定的心理動因,於是,他們利用存在於人們中間的刻板的心理定勢,保守的輿論壓力、失衡的心理期望等因素,作為要求變革(或反變革)的心理動因,藉以排斥在他們看來對以構成威脅的其他團體和社會政策。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在他們看來是「過度傾中」。「兩岸服貿協議」對他們而言是具有威脅性的社會變革(譬如大陸人來台搶工作)。他們要的並非是這樣的變革,而是台灣不能依附大陸,堅持台灣主體性的變革。學運頭頭深知台灣部分大學生懷有如此的失衡的心態,再加上受李扁反中教育的影響,很自然的抓到這股人氣,讓他們成了推翻現有體制的急先鋒,順勢從服貿議題步步的升高為反中與台獨的行動。台灣許多大學生也覺得終於找到可以改變現狀的領袖,心甘情願變成新準獨裁者的跟隨者,這就如同當年一次大戰戰敗後一片蕭條的德國,人民熱情跟隨希特勒再造德國,已圖恢復日耳曼民族的自信心如出一轍。

    綠色的大學教授在民進黨失去政權後,早憋了一肚子的不情願,在課堂上,在實際的行為上成了這股學運的推波助瀾者。利用學生,台獨若成功,遂了他們的心願;若是不成,他們也是置身事外,對他們利益也無妨礙。獨派的媒體不用說,而是有些原本統派的媒體在意見氛圍下,為了閱報率與收視率也隨著學運腳步而起舞。再加上大多數民眾保持沈默的多,一時難以形成抗拒的力量,一個新的尚未形成大氣候的獨裁者在台灣於焉誕生,專制的台獨陰霾已在台灣上空飄盪。

 

最新創作
新獨裁者誕生 台灣學運主在追求專制的台獨
2014/04/05 20:02:58 |瀏覽 971 回應 1 推薦 17 引用 0
學生不被煽動也難
2014/03/29 01:38:25 |瀏覽 1736 回應 1 推薦 26 引用 0
憶讀禁書的歲月
2013/11/04 20:39:08 |瀏覽 978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尋找好書的方式
2013/10/30 01:35:06 |瀏覽 62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擴招外籍生,也救不了台灣高教
2013/10/18 04:10:20 |瀏覽 61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