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台灣真好­­(之二)流奶流蜜的地方
2013/03/17 11:55:00瀏覽770|回應3|推薦51

住台灣真好­­(之二) 流奶流蜜的地方

   『 我看見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痛苦,聽見他們因工頭的壓迫而發出的哀號;我已注意到他們的痛苦。所以我要下去拯救百姓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離開那地方,到一個美麗寬闊的地方,流奶流蜜的地方。』這是出谷記第三章,天主召叫梅瑟時說的一段話。

    去年六月底,有幸參加了聖地(耶穌的故鄉)朝聖之旅。走了朝聖的行程,那是以色列北部地區及約旦河東岸的一小部份地區。也就見識到了「流奶流蜜的地方」。

    約旦河東岸可說是一片荒涼,大部份地區不是曠野便是沙漠,寸草不生。再往東、往南,整個中東地區都是這樣。

    與鄰近國家約旦、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相比,以色列北部地區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流奶流蜜的地方。整個以色列地區幾乎處處是綠洲。

    回頭看台灣,連曠野都沒有,比起流奶流蜜的地方,只好說是滿奶滿蜜的地方,不愧被稱為寶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7399851

 回應文章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3/03/25 20:53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好住的地方,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會感受到台灣的好。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3-03-25 21:5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英雄所見略同。

願天主特別保佑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加油
2013/03/21 16:18

好文章,

歡迎常來訪走走互相交流,賜教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3-03-23 09:5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願仁慈主祝福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敘述
2013/03/18 23:48

簡約

真情意指

印象深刻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3-03-19 00:40 回覆:

感謝你,

願天主特別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