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凡人-全文完
2013/01/31 16:48:42瀏覽1219|回應2|推薦21

凡人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過去的我,
總以為自己樣樣都行,
想做什麼,
沒有做不到的。
最後才知道,
其實樣樣精通,
等於樣樣稀鬆。
跟我一起工作過的同事,
都是科班出身的軟體工程師,
唯我這個半途改換跑道的,
常常獨自心虛。
打字沒別人快,
效率沒別人高,
程式寫的不如別人漂亮…等等,
都令我汗顏。
如果有一個年輕晚輩,
願意聽我一句嘮叨的話。
我一定要告訴他,
幾乎所有的專業人士一生都只專注一件事,
往往還不一定能成功,
自認為樣樣都行的凡人,
似乎令人可笑。
我想不能就這樣混到退休吧?
於是今年我註冊了雪梨大學的資訊研究所,
我要把我虧欠不足的補回來。
但話說回來,
人世間的因緣際會哪有絕對?
跑的太快會跌倒,
跑的不快會失去機會,
做的太多、太好,
緣分也許會提早散去;
做得不夠,
緣分不會到來,
說不能生的,
卻能生很多個,
中國的中庸之道是王道,
西方的民主科學是真理。
如果沒有在台灣的感慨,
怎麼會想要移民?
如果沒有移民,
怎麼又會有這些感悟呢?
如果不是樣樣精通,
怎麼能從救生員到現在的我?
如果沒有丹給我的危機,
怎麼會進西方人的公司?
一切的一切都證明,
這個世界上哪有絕對的事?
是非對錯都只在凡人心中,
其實根本不存在真實的人事間。

全文完


後序

Jacky的故事已經告一段落,
Jacky的故事當然還沒結束,
但接下來的凡夫俗事,
就缺乏分享的價值了。

Jacky出書的目的在幫助台灣及華人民主化,
那怕僅僅只是滄海之一粟,
Jacky不爭主權,只希望,
民主的思想能無遠弗屆的永久相傳。
民主是一條漫長的路,
終將成為主流,
且一定經的起考驗,
現狀並不足以自滿。

而Jacky的期許就是,
在華人的世界裡,
數十年以後,
而不是百年以後,
能夠真正擁有並享受真民主,
屆時,也許,
Jacky的故事,
也盡了一份微薄之力。

Jacky願虛心接受指教,
並尊重不同的聲音、信仰與主張。
歡迎分享或轉載,敬請註明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 謝謝。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70408

 回應文章

小魚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6:34

一口氣看完全文,故事內容豐富又具啟發性,太棒了。讚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4-08-30 19:09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其實我有些的文章已經是好幾年前寫的了
有些事情早以雲淡風輕了 甚至忘了
常常一陣子過後 自己看了也會流淚
謝謝您的鼓勵

Jacky's 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7:55
Jacky沒有道理 只有故事
Jacky的故事說完了
但是Jacky想做的是才剛剛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