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多采多姿
2013/01/23 17:39:22瀏覽697|回應0|推薦7

多采多姿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聖誕節假期一結束,
隔天我立刻買了全套浮潛跟打魚裝備,
並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獵人王,
獵人王回說他假期結束當天就買了裝備,
於是我們倆,
接下來一整年都腻在一起打魚。
前三個月一隻魚都打不到,
於是我在家中用拖鞋做了紙靶,
每天在後院勤練魚槍,
半年後終於開始打到魚了。
我從小魚一路打到大魚,
我打了一隻大鯊魚,
跟人一樣長,
牠一直要把我拖下水,
當然我還是可以把槍放掉,
但這樣子我就損失一支槍,
於是我就牽著牠走,

不過像是牽一隻不受控制的大狼狗,
牠往下我就往上,
牠往左我就往右,
跟狼狗一樣的是,
牠也會吼我,
並做勢要咬我,
我只好把劍伸直推出去讓他咬不到我,
他要逃走,
我就把他拉回來,
我伸手跟岸上的獵人揮手,
示意請他幫忙,
獵人等得不耐煩了,
以為我跟他招手說再見,
於是他收拾行李準備回家。
我們倆僵了半小時,
最後我筋皮力竭,
把鯊魚拖上岸,
我的劍早已變成弓字型,
我邀請所有朋友都到我家來吃魚,
我們做了生魚片、煎、炒、煮、炸,
怎麼做都好吃,
再也沒比這個魚好吃了,
可惜在一年後這種鯊魚被澳洲政府列為禁止獵殺的動物,
可能因為牠太好吃了,
是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魚之一,
而且他的皮左右對稱,比LV包包還美麗。
於是我家變成華人每星期聚會的固定場所,
華人都不再上教會了,
全部來我家聚餐,
曾經有人帶朋友來雪梨,
問到雪梨哪裡有海鮮好吃?
大家都異口同聲說我家的海鮮是全雪梨最好的活海鮮。
2007年底我跟Rita簡單完婚,
同時我們去大堡礁蜜月旅行。
我們報了大堡礁五天四夜的密集潛水訓練班,
Rita是旱鴨子,
來澳洲前,
除了洗澡,
大概都沒下過水吧,
於是我先安排一個月的集訓,
教會他游50公尺,
並能在水面上浮10分鐘,
以便通過入學考。
大堡礁潛水訓練是在船上授課,
Rita一上船就開始吐,
連吐五天,
吐到後來,
只要她的頭一伸出船弦,
魚群就蜂擁而至。
Rita一邊哭一邊學,
一直到拿到潛水證後,
她說她一輩子不再潛水,
於是我們結束五天四夜的蜜月旅行。
2007年底,
醫生檢查說Rita不能受孕,
於是我們買了一條叫做「冠軍」的拉布拉多犬,
因為我聽說拉布拉多是最聰明的狗,
於是我打算教他聽國語、游泳和打魚,
我給他帶上浮具,
讓他學游泳,
我們一下海,
他卻一直站在我頭上。
冠軍吃的好多,
長得好快,
三個月就變成大狗了。
它把我BMW四個輪胎蓋都咬爛了,
我把牠綁起來打,
結果我的鄰居一狀告到保護動物協會,
協會派人趁我不在家,
翻牆而入,
把狗放了,
並留水桶跟吃的給牠,
保護動物協會留下警告信函,
說他們有上百名動物律師,
將定期來檢查我的狗,
並隨時能讓我上法院,
我趕緊把冠軍送人。
因為之前離婚時,
澳洲政府派給單親媽媽的三十個律師,
就已經讓我上了3次法院,
搞得我焦頭爛額。
我的新老闆,
印度丹,
接到了新任務,
宏碁買了新廠房,
將成立新的事業部,

公司大老闆別有用心地把我們倆安排在一塊來建置新系統,
我心裡由衷感激。
丹從印度調過來四個工程師,
分別拿著工作簽證而來,
於是我開始認真跟印度人相處,
一時之間,
我中午的便當可以不用帶菜來,
因為光是他們的咖哩味,

就足夠我吃兩碗白飯都不用配菜。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5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