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點將-2006
2013/01/17 17:22:26瀏覽714|回應0|推薦5

點將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以下所有的社團名稱、人名、地名、抬頭、職稱…等,

都屬虛構,

不可考究,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哈克被調走後,

沒過多久,

我也被調走了。

我被調到應用程式工程部門,

他們說實至名歸,

於是我將從獨立旅回到人才濟濟的師本部。

好戲還在後頭呢!

 

沒想到我的程式在產線上裁了大半人馬後,

既裁了哈克,

也裁了我自己。

而方代表正在積極協助某單位社團籌辦年度大會。

 

那一年的聖誕節,

我回去台灣後認識了Rita

她已經被我說服,

正積極準備來雪梨當貴婦。

四月起,

我開始每週固定時間跟女兒會面,

這個習慣我一直維持了十年,

以後還要繼續下去。

四月底,

某單位社團的年度餐會隆重登場,

嘉賓如潮,

冠蓋雲集。

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次大好機會,

我帶著女兒與會,

女兒三歲說一口流利國語,

能跟我接字超過十分鐘。

席間婆婆嗎媽們,

對於我們倆人讚譽有加。

方代表則跟我一一介紹與會嘉賓:

胡佛區市長―林好女士,

東區唯一一位台籍女市長,

林市長致詞,

當然不免要為年底選舉先熱身拉拉票。

旋即台灣同盟會老會長也出來恭賀社團的年慶。

晚會就在〈感恩的心〉的旋律中上菜。

我跟方代表約好今天誰也不欠誰,

早早吃喝完就回家睡覺,

我明天還要帶女兒去動物園。

方代表則打量四週,

於是跟我娓娓道來,

他說左邊那兩桌,

是雪梨飛駝高球隊的成員,

右邊那桌則是南區高球隊的代表,

這三桌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兩億以上台幣身價,

其中還有雪梨鐵塔的股東。

緊接著開始敬酒,

方代表又說,

龍王秀,

在塔斯馬尼亞有十幾公頃的龍蝦養殖場,

我們今天吃的龍蝦很可能都是從他那邊來的。

接著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簇擁著社團的創會會長前來,

我看見提著尿袋的外省老人家,

我覺得好親切,

會不會是從前叱吒風雲的政壇人物啊

緊接而來的是吳前會長,

吳前會長是早期成功的移民人士。

聽說離異後,

就獨自帶著兒子留在雪梨,

她兒子已經30歲了,

跟我們年紀差不多,

但她們看起來倒像姐弟,

不像母子。

方代表說:「她很辛勞,目前經濟不好,因此兼兩份超商工作。」

然而,

吳女士很熱心,

我此時才明白上次喝醉後就睡在她家沙發上,

不過,

北雪梨的豪宅是租來的。

我直覺趕緊敬酒,

可是心卻急著想要擠出一點當時的印象,

仍徒勞無功。

 

馮教練,

飛駝的成員,

旅行社老闆,

大家都尊稱他教練,

因為他打了一手好球,

馬步很穩,

並樂於指導新人,

是有問必答的好人。

馮教練說近幾年移民並不好做,

留學也不多,

因此多接一些零星的旅遊比較多。

 

郭爺爺,

飛駝的成員,

其實應該50幾歲 60不到,

因為女兒一直纏著他叫爺爺,

因此我跟他最投緣,

他打球不疾不徐,

讓我知道開球贏不見得贏,

郭爺爺目前賦閒在家,

也喜歡從事水上活動,

因此總是自稱是漁夫。

 

金襄理,

某銀行派駐雪梨的襄理,

飛駝的成員,

裡面唯有他不是澳洲籍,

他老婆小孩都在台灣,

年底就調回去。

 

晚會就像婚禮喜宴一樣展開,

各桌敬完酒後,

開始唱歌,

絲竹管弦,

觥籌交錯,

酒酣耳熱之際,

我竟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3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