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序
2013/01/03 17:33:29瀏覽779|回應0|推薦18

 

1999年初我在園區工研院上班的第三年

小年夜的晚上

有鑑於前兩年下了班我就直接開車回台中老家過年

分別開了4小時及6小時的教訓

我今年學聰明了

 

下班後先回家後

吃了晚飯、洗完澡、看完電視

甚至想小睡一會結果當然是睡不著

我將鬧鐘設在晚上11:30

我想我等12點凌晨上路

這下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結果車過光復路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比我早上上班還擠的車龍

園區有六萬名員工估計當時有三萬台車跟我一起上路了

離高速公路交流道簡直遙遙無期

 

我迷惘了,欲哭無淚。

想想小時後唸書升學

考高中考五專考大學考研究所

一關過了又一關

我一直以為只要過了這些難關

就把對手甩掉了吧?

這是五年級每個人的夢想啊!

 

好不容易等到畢業了

開始工作時才發現

這些人一個也沒少

全部都還在我身邊

如影隨形無時無刻永無止境

 

他們跟我一樣年輕

體力比我還好

甚至比我還聰明

我能想到的他們都想得到

他們將伴我一生一世

 

我一路惆悵強打精神

最後在早上八點半天色大亮之下

緩緩駛下清泉崗交流道

 

睡眼惺忪24小時沒闔眼的我

立下志向此生將作一番不一樣的事

 

我移民澳洲的遠因是台灣的官僚與教育制度

近因就寫在這了

舉凡我想做的事,沒有終點。

Jacky's story 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19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