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澳洲菁英中學放榜
2021/07/09 18:20:02瀏覽1790|回應1|推薦36

今天澳洲菁英中學放榜

我女兒填了三個志願

考取第3志願 備取第2

老實說我滿失望的

因為我跟別的家長不一樣

別人的小孩都說什麼準備卻能輕易考高分

補習班更是瘋傳滿分的榜單

我當然不是滋味

因為我卯足了全力準備  考不了高分

我女兒的實力先不談

我的努力卻是有目共睹

我把小學的課綱全讀完了

分數 小數 四則運算 代數 多元方程式 我都教到大學程度了

女兒的數學分數卻平平

我當然失望 卻不意外

教育部要整補習班 看來沒整到 因為補習班都在慶功

卻整到我

如同前章所述 感覺灰頭土臉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163257419

 

學生教父生鏽了嗎?

我當然不可能承認

學生教父 就擅長打逆手牌

只有變通才能扭轉乾坤 

 

反過來先說私立學校

我早在去年就帶領全家積極加入教會

並熱心參與教會活動

我申請了兩所教會學校

起先第一志願沒有錄用我們

但錄取第二志願

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後來我女兒們受洗後

在教會修女熱心奔走下

我們重新被第一志願錄取

這已經讓我們 吃了定心丸

因為第一志願的教會學校

已經直逼菁英中學的第二志願

做為備案 該滿足了

 

再談跨學區申請公立學校

我幫女兒寫了厚厚的自傳

並依照章程 申請了3所學校

反正不須考試又不花錢

自吹自擂又不犯法

當然不客氣把夢想學校

雪梨將來市中心的最好女校

當作跨學區的第一志願

事實上這所學校已經贏過菁英中學第一志願

我想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我就努力寫了幾句經典的陳情書

就像我過去上法院一樣

不要忘記在澳洲鼓勵談判

凡事依法講情 都受到鼓勵與通融

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159045548

 

而我選的跨學區第二志願正是菁英中學第一志願

這證明了我跨學區的第一志願贏過菁英中學第一志願不假

差別是考進菁英中學會進菁英班

申請的跨學區則未必

這點我們全家已經開過會了

 

  1. 我的小孩不是菁英
  2. 我以前讀過資優班 我知道 學校為了升學績效 會找成績退步的學生家長談話 所以逼你一直繼續補習 否則就被淘汰 我就被淘汰過
  3. 我只想要女兒 快快樂學習

 

早在菁英中學放榜前

我已經收到了跨學區公立學校第一志願錄取通知

條件是必須放棄菁英中學 如果考到的話

現在不要說是菁英中學第3志願我放棄

就算第一志願我也放棄

而菁英中學考不理想而失望

純粹是因為我的努力沒被認可

現在有比菁英第一志願好的學校

我當然毫無疑問會放棄菁英中學 任何志願

 

結論: 以下是我的體驗與註解

這就是民主國家

你想補的 想考的

就讓你補個痛快 考得痛快

你不想補的

也可以輕易選擇到你想去的好學校

只要你敢要 敢說 敢溝通

各取所需

想念書的 不想跟放牛班一起的 就去全菁英中學 繼續補

反正最後大學聯考

各憑本事 任何科目都能算成績

但菁英中學已經對英數理化做了承諾

非菁英就天馬行空 任意遨遊 任何學科都能算分

誰也佔不到誰的便宜

不要忘記 民主就是多元化 

如果你的孩子因為聰名就佔盡便宜 不是專制是什麼?

我常常聽到很多台灣人的家長反對教改 繁星 會考 學測等

總覺得不公平

還有覺得自己小孩太優秀 不適合跟其他放牛班學生一起

是不是該從大學聯考做個改革?

因此我曾經恭喜台北工專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127960324

我女兒拒絕成為菁英 另外女兒未來不再報考

我家將永遠缺席於菁英

 

最後只在剩下 教會第一志願 和跨學區的第一志願PK

1. 兩所都是女校 我家都是女生 將來姊妹條款 可以沿用 都很好

2. 全是女生 我很開心 看了就高興

3. 兩所學校都在雪梨未來市中心 同一個車站

4. 兩所學校升學排名 在伯仲之間

 

教會學校要錢 公立學校不要錢

但教會學校也許可以給人更多關愛

耶穌愛人 我也希望女兒有更好的氣質       

 

至於最後會選哪所就看緣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65042684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05:04
其實菁英與否不見得就可以從一兩次的考試中得到證明.孩子們的狀況每個都不一樣.當然好學校的資源都比較好.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如果能念菁英學校有時會對孩子是一個刺激.當然是正面的或是反面的那就要看您是如何引導孩子.重要的是您要寬心才能讓孩子完全發揮他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