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青人
2021/04/15 17:22:08瀏覽1172|回應1|推薦22
先說這篇文章是寫給中國人看的
台灣人未必瞭解情境

這次出來玩
每天都不期而遇一對福青的夫婦
福青人是我女兒的同學
福青媽媽一直跟我老婆說羨慕我
那麼會玩 經常帶女兒們到處遊玩體驗生活
她嫁到澳洲7年了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從沒出來玩過

我們同一時間來黃金海岸
我訂汽車旅館
五個晚上伍佰伍
福青人住meriton一個晚上760
我跟老婆說也就差一百多快而已
所不同的我們是五天她們是一天
何況福青人上個月才買新房2.8million
這次開的是賓士GLS來玩
我笑說妳們會羨慕我?是開玩笑吧

福青是福建的一個市
過去是窮鄉僻壤的鹽鹼海邊小鎮
鄉民沒有什麼正當職業
可以說倚靠偷渡為光宗要祖的活
鄉民會相互借貸將自家親戚朋友送出國
先成為黑民打黑工維生
然後逐步匯款回鄉還債
進而將更多家族人接濟過來過好日子
往往人還沒到 工作早安排好了
家族企業 一條龍服務
福青人遍佈全世界
台灣人其實就是福青人的縮影

我家位于雪梨較低檔次的區域
正好成為近年來大宗落地福青人的立足點
難怪我女兒小學越來越多福青人
相對的我們福青朋友也越來越多

福青人很團結會照顧提攜鄉民
勤勞節儉多以勞力活為主業
從事工地內技術量較低的職業
以牆壁模板工為大宗
近年來做出氣候了
多成為承包商工頭
工人全是自己人
活接到做不完 不賺錢都難
老公每個週末都要加班
當然沒時間出來玩
根本有錢也沒地方花
難怪會羨慕我

這篇文章寫給中國人看的
福青人團結合作 提攜後進 吃苦耐勞
作別人不做或做不來的活
不歧視也沒必要排擠外人
福青人尊敬我 我欽佩他
彼此真誠相待
比起富二代 或一線大城的高級知識份子
你們瞧不起的福青人
在我心目中能屈能伸 光明磊落
實在更了不起
甚至於遠超過台灣大門大院
裝神弄鬼虛有其表的移民
更令人佩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61137635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23:55

以往美國華埠都是廣東移民的天下,但近年已有改變。尤其紐約,華埠現已成為福州/福清幫的據點,勢力龐大。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21-04-23 18:00 回覆:

的確 

我從網路上去查

福清幫確實很可怕 不下山口組 或竹聯幫

然而我認識福清人 是在眼神與舉手投足之間 而非字裡行間

所以我清字寫錯 甚至連福字 都想了好久 不知是哪個扶或福

也就不改了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