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仙過海
2014/03/12 16:59:35瀏覽898|回應0|推薦17

當我在打工開計程車時
其他同學可沒閒著

在開始介紹其他同學之前得先介紹台北工專

台北工專有著全國最複雜的學制
五專 三專 二專 夜間部還有進修專校
其中正期班當屬五專部了
北工自是專科學校的頭
五專部電機工程又屬北工的頭
甲班更是頭中頭

於是我們班有 本地生 僑生 原住民 和體育保送生
-全省集最會玩 最會念書 最聰明的學生 全齊聚一堂了

尤其到了專4專5 以後
打起工來 真可謂8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其中
有東區賣豆花粉圓的頭哥
有賣手表皮帶的清哥
有開麵包車擺地攤跑給警察追得全哥
有酒店吧檯調酒切水果的吉哥
有穿著紅色西裝上課 老師BBC響拿出大哥大借老師的牛哥

於是我每天下了課
發動計程車後的例行公式就是
如果沒人攔車
8點以前 我往東區粉圓開 心裡想著要去吃粉圓
10點左右 我往頂好市場開 準備等全哥下班一起去磨飛
3點半 以前去找吉哥可以一直玩到酒店下班

如果有人攔車
我就飄到哪算哪了
從這裡開始
我的故事又多到簡直說不完了

當然周末或者生意好的時候
我開到天亮
開的口袋滿滿 眼冒金星 也見不到他們一面
生意不好的時候 我開到哪 就玩到哪
一樣老實玩到天亮

說實在話 我五專六年
前五年實在沒念什麼書

Jacky's story索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68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