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審團一日遊
2018/07/31 12:54:24瀏覽1261|回應0|推薦35

今早被傳喚出席陪審團遴選

一共有一百多人

第一輪選出30人進法庭

法官告知這是一個關於聖誕舞會的性侵案

並略述案情

旋即詢問被告及律師 表達不認罪

 

法官開始提出證人和關係人名單

並允許陪審團即席提出理由迴避

然後像樂透一樣再隨機抽出12人

被告及律師當場有權篩選並淘汰任何抽出的陪審團成員

若出現缺額則再抽簽遞補之

最後留下來的陪審團將同進同退

爾後若再有人因故缺席則全部取消重選

難怪澳洲法庭開不完 皆大歡喜 被告一人倒楣而已

 

陪審團成立後將開始研究證據及討論案情

並展開為期六週的審判 直到結案

此時我與其他抽不中的人一起離席

有人摩拳擦掌遺憾表示很想知道結果

大家各自領取一日傳喚差旅費後離去

 

今天這一百多人不僅僅學得了法庭程序

最重要的是明白犯法的後果

是將面對隨機上百人的公審

我認為僥倖誤判的機會實在不大

 

陪審團四年內我被招集了兩次

這個政府在教我們怎麼守法 和判斷是非

是訓練自我控制

而非同點閱招集般教我們服從

訓練我們如何控制別人 和被別人控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375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