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與台灣誰比較進步?
2018/02/13 16:45:30瀏覽883|回應1|推薦26

中國人告訴我 他最近認識了一些台灣的年輕人

我問「哦 他們怎麼說?」

中國人答 他們普遍認為台灣比大陸進步

我回「不可能 台灣人沒那麼深沉」

 

我告訴他「現在台灣普遍的年輕人都會認為大陸較進步

然而實際情形是大陸實在落後太多

但我不相信台灣的年輕人 能了解這些」

中國人反問「這怎麼說」

 

我告訴中國人

我最近看了一集中央衛視的神醫喜來樂

單集內容描述神醫跟太醫鬥法欲救格格

他們各施絕技

展現有你就沒有我的決心

就人不就事的鬥爭不言而喻

 

中國人拍戲刻劃中國人的內鬥與黨爭可謂入木三分

連觀眾都心有戚戚焉直呼過癮

因此我斷言中國人比誰都了解中國人

 

況且中央衛視是中國的國家電視台

被中國人禁的節目可多了

而這樣的節目卻不禁

還當作神話般的流傳與歌頌

 

我直言在西方世界神醫是無法生存的

好比我們公司

我如果跟同事互相鬥法制肘

我的老闆早就叫我倆滾蛋

西方世界重視團隊合作

像這樣的神醫獨門秘方早就被吊銷執照甚至驅逐出境

 

而王爺就像是公司主管

縱容屬下鬥爭置公司的危機而不顧

事後還要開席慶功

中國人把內鬥與黨爭當成治國方針與法寶

這種領導與統御

還被當神話一樣流傳民間

甚至拍成大戲 定位歷史

到底是要教育我們什麼?

這樣的故事不要說在中國

連在民主的西方世界都老早被罵到翻禁止播放了

 

你們中國人在物質建設上超過台灣人無庸置疑

 

然而在心靈精神上卻遠遠落後台灣與西方世界好幾百年以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0308831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1世紀已邁入「地球村」時代
2018/02/17 14:39

硬體建設進步!?

人類21世紀已邁入「地球村」時代,必須嚴肅的看待,因開發環境所製造出來的問題。

不思此圖,只怕會禍延子孫。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8-02-17 18:39 回覆:
硬體建設的確是表象的進步
可惜共產主義強調唯物論
大多數人認為表象的進步才是進步
因此百年來忽略了心靈的思考
然而這個地球上如果只有胺基酸碳水化合物與化學元素
何來生命? 很明顯 唯物論不是不對 而是只對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