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 年的光陰,終於看到正宗續集 ── Terminator, Dark Fate
2020/02/15 00:18:44瀏覽569|回應0|推薦9

(2020 年 2 月 14 日,晚間) 剛跟家人看完 Terminator I (1984) 的正宗續集 Terminator -- Dark Fate (中華電信 MOD 線上購買賞片,HD NT:80.)。

魔鬼終結者第一集沒有打什麼廣告,根本沒有名氣,當年我高二,假日時到地方戲院看這部「魔鬼終結者」(多年之後成了第一集),沒有人潮,座位也沒坐滿,實際上是有些空蕩,開演後一開始也看不太懂,到了後半段才看懂,最後那第一代原型機器人被炸成碎片之後,我以為電影結束了,就站起來往出口的方向走,還沒走出戲院,驚訝地發現那原型機器人 T-800 還在爬行,於是又趕緊找個空位坐下來繼續看。

1984 年,當年還是高二的我,現在已是 52 歲的中老年人,結果今天才看完正宗的續集 Terminator -- Dark Fate,這 35 年期間所拍的五個續集內容都被這正宗的續集推翻了,這續集的 REV-9 機器人是個可以做骨肉分離的液態金屬機器人,而 T-800 (Arnold) 的台詞也從 "I will be back" 改成 "I wont be back",也真的掛了 ── 把 Grace 的 Power Source 牢牢地壓插在 REV-9 的頭上,一起同歸於盡。

看到第一集的女主角 Linda Hamilton,還能在 35 年之後的正宗續集裡繼續扮演 Sarah Connor,心裏真的有些不知名的感恩與感動,而她滿頭的白髮與臉上的皺紋,似乎也帶著我快速地與扼要地回顧了這 35 年來的時光;不會留戀那有點苦悶的青春歲月,但有觸媒讓我想起仍會有所感觸。


1984 年,原本默默無聞的一部電影,意外地成了許多人的時光隧道。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1317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