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聯想--------半夜違規臨停 員警竄出開單
2008/05/22 10:59:56瀏覽1307|回應1|推薦3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2/4/zppn.html

半夜違規臨停 員警竄出開單

更新日期:2008/05/22 04:33 陳俊雄北縣報導

陳姓男子前往桃園祭拜亡父後,載妹妹在深夜返回台北,在大龍街人行道臨停讓妹妹下車時,遭路邊埋伏員警開出「在行人穿越道臨時停車」紅單。陳某一度誤認是詐財新騙術,經向法院聲請異議才發現,這張紅單確為員警告發,6百元罰鍰一毛不能少。

不少警分局都會針對員警告發交通違規案件定出標準,凡是業績不足者往往必須遭到懲處,而超過者則可獲得功獎,逼得不少員警月初就開始努力,以免到了月底交不出成績就要看到上級白眼。

然而,員警作業績之餘還是有些「不成文規定」,尤其是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大台北地區,更鮮少有半夜攔停告發民眾違規停車之情。

原來,這名陳姓男子在去年六月間,駕車前往大園亡父墓園祭拜,由於返回大同區妹妹住處時已是深夜,陳某就把汽車暫停在大龍街人行穿越道上,好讓同行的妹妹下車返家。

不料此時路邊卻竄出一名員警,一邊開單一邊還向陳某表示:「只有6百元,簽了就可以走,那麼晚了回家睡覺,不要浪費時間。」陳姓男子認為不會那麼「衰」半夜遭警告發,這應該是詐騙集團的新招,於是在簽名取單後就逕自開車離去。

陳姓男子以為碰上詐騙集團,事後趕緊向板橋地院聲請異議,沒想到法院審理後發現,這張罰單貨真價實確為交通警察所開。

承審法官認為,不管交通警察是在白天或是三更半夜開單,陳某都不該在全日禁停的人行穿越道上違規停車,昨日審結後駁回陳某聲請。半夜遭警開出違規停車遭罰6百元的陳姓男子,也只能對此大呼倒楣。

桾桾說:

        某次為了社區發展協會的餐會活動,約了組員早上4點集合,兩人前往批發市場採買食物,以發揮經費極大化效用。

        路經汀洲路4段溪州街口遇到紅燈,桾桾一時客氣,想說不要給這位組員不好的印象,即便是這種小路口,雖在凌晨4點鐘,又在連路燈都不亮的路段,還是乖乖的等紅燈好了。

        幸好歐!天公疼乖的人,前面居然看到兩位交警,站在路邊,感覺是虎視眈眈的望著我來的方向,當場心裡大大蹦了好幾下。(如圖所示位置)

         哇!凌晨4點ㄝ,在這種周邊的小巷弄中,居然也會有警察杯杯在等候,以後路上行車還是不能太自以為是,安分點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677477&aid=1890299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難賺
2008/07/12 00:48
不必有事沒事送錢給別人用。給政府更不必,除了繳稅不得已,更是少給的好,想要捐錢自己去捐就可以。
◎v◎(chun677477) 於 2008-07-14 10:26 回覆:

對於交通規則,我的想法是

可能對某些人而言,這些規定是在某些點,真的有所不便,

但是每個人都有嚴謹遵守,卻能保障了大多數人的身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