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加東之旅(二) Longwood Gardens & Lancaster
2011/06/27 19:09:05瀏覽787|回應1|推薦24

美加東之旅(二)

Longwood Garden & Lancaster

長木花園

 

 

 

分門別類的花卉的展示區

在光影下上色彩課,好幸福

      

   

 

 

攝影/David  Lin

靠遠處的林蔭小道,更遠處整片松針鋪地

噴水池有精采的定點水舞表演 攝影/David Lin

攝影/David Lin

 

長木花園,距離費城約90公里,園內花木扶疏,綠蔭滿園,還有頗為壯觀的水舞表演,吸引遊客無數。

五月,是最適合戶外教學的季節,在湖畔,就碰到好幾位老師,帶著小學生來此做色彩練習。看他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觀察光影、欣賞名畫、用畫筆在紙上塗色做色彩練習,十幾個人的班級,隨行的家長就有五、六個之多,"美國,是孩子們的天堂"一點不為過。

我和老姐漫無目的的逛著,看看蘭花,賞賞蕨類,走累了就在涼椅上休息。偶爾碰到團員,互換一下訊息,交換一點心得,就又分道揚鑣各自賞花去。

我們離開主幹道,被一條佈滿松針、松果的道路所吸引,再往山處走,是一整片楓樹林,或許已到邊陲地帶,遊客稀少,只碰到一個慢跑的女孩外,空無一人。望著高高的楓樹,猜想著如果到了楓紅季節,這裡該有多麼漂亮! 

美國賓州Lancaster/Amish教徒的聚集處

統一漆成白色的木屋,屋後立著裝飼料的儲藏柱

自耕農的生活方式,需要大量勞動人口,橫躺著的圓柱筒是裝天然沼澤用的

大多Amish教徒,仍以馬匹代步,如果要到遠方就醫或訪友,則改用租車方式

 

大批的觀光客湧入,停車不易

難得碰到的Amish教徒,衣服上一個鈕扣都沒有

買完東西正要離去的Amish小男孩,吊帶也是服裝特色

商店街的廣場上,正上演著鄉村歌曲的表演

  

禁止偶像崇拜的Amish,所出產的娃娃玩具,是沒有五官的

有許多Amish的手工品出售

商店街附近的屋頂

Amish是15世紀宗教改革時,在瑞士發展出來,自成一派的宗教。17世紀初,有三百多人從德國遷徙來美,過著自成一格的生活。因他們特殊的生活型態、穿著打扮,本就充滿了神秘感,再加上電影<證人>的推波助瀾,讓原本寧靜的賓州Lancaster小鎮,被觀光客所攻佔。

拒絕文明的Amish,依舊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儉樸的房舍,寬敞的農田,慵懶的牛隻,從車外一一閃過。既看不到電線桿,也看不到電話線。屋舍外,會立躺著二個高大的圓柱各有用途,一是儲存糧食,一是儲存沼氣。至今仍使用煤油燈,柴火來煮食或取暖。

拜訪小鎮時,已是正中午,還有女人在田裡工作。看到幾個小學生拎著書,剛從學校回來。需要大量勞動人口的他們,每家平均有七個小孩,教育自成體系。平時以馬車代步,所有的衣服都是親手縫製的,衣褲上找不到鈕扣、拉鍊、皮帶等物。女孩穿長袖著離地八吋的過膝長衣,頭戴小帽;男孩著吊帶、婚後開始蓄鬚。

為了拍到身穿傳統服飾的Amish服務生,我和老姐特地光顧可口的冰淇淋店。望著粉綠色的長衣、白色透紗的小帽,透著稚氣的臉龐,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滿滿的遊覽車、亂哄哄的遊客,是我在這趟旅程中,除了博物館外,碰到最超人氣的觀光地區。

來到Lancaster,不禁想起江南的烏鎮,兩者都因媒體的傳播,將原本寧靜而離群的小鎮,改變成一個充滿觀光客的休息站,不知道這些居民的內心,!2011.3.2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537032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ngwood Gardens
2011/07/02 07:15
春季櫻花絕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