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黑與白讓 舒果飄香(本文榮登電小二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11/22 09:39:05瀏覽906|回應1|推薦20

 

用黑與白  讓「舒果」飄香

出了忠孝復興捷運站後往北走,西轉八德路不久,就看到閃著霓虹燈招牌的舒果新米蘭蔬食餐廳。雖然早在一個月前就訂了位,還是等了七、八分鐘光景才得以進門。  

餐廳以灰紫色系為基調,穩重中透著活潑。上了二樓望向整層餐廳,以幾座五彩的條紋屏風將用餐區和走道及衛生間區隔開來。我的位子臨窗,在圓柱的後面,雖然窄了些,但頗有包廂的味道。 

餐廳的特色,從入座的那刻開始領受。用紙墊覆蓋著杯口的冷開水,衛生又貼心;跳著光點的長方形食譜,右上角框著黑底由黃、綠、紅鑲嵌的「舒果」二字,大方雅致。展開內頁後,「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幾個字,直落在前菜的圖片上方,餐廳的主題訴求,不言可喻。除了飲料、甜點外,使用特殊設計的白瓷餐具,突顯食物的色與味,果然用心!  

我的菜單:

前菜

南瓜濃湯+迷迭香火柴棒麵包

托斯卡尼蔬菜塔

主菜

甜點:藍莓接骨木+百合桂花凍 

以前菜為例,口味漸重的: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以三個半圓型相連的淺底長拖食盤裝盛,除了食材新鮮,食物本身散發出紫、綠、白、紅、黃等色彩外,造型更是經過精心設計:大小高低不一的圓柱形、方形、三角形,同時兼顧了味覺、視覺與觸覺!  

迷迭香手工火柴麵包,裝在透明彎曲的玻璃杯內,沾著起司醬吃,麵粉的原味都跳了出來。 

以左右兩個大小不一的調色盤容器盛裝的水果優格沙拉,更讓人驚喜,鳳梨、西瓜、香瓜、梨子、芭樂等,被切成小小的正方形佐以草莓優格,中和了義大利梅醋沙拉的酸味。金黃色的南瓜、蕃薯濃湯,飄浮著一片綠色豌豆,配上白色鮮奶油拉出的圖案,味道鮮美濃郁。

以杏鮑菇、南瓜塔、花椰菜、蘆筍為主菜鋪上松子,佐以芥茉醬的主菜;裝在白色杯子裡透著飯香的松露野菇糙米飯;以及藍莓接骨木、百合桂花凍組成的甜點,讓人唇齒留香!    

我喜歡在小巧安靜的餐廳用餐,可以慢慢的流覽餐廳的裝潢、壁飾,甚至是洗手間,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也喜歡過了用餐時間才踏入餐廳,避開喧鬧。那一晚,坐在緊鄰安靜的小巷二樓玻璃窗旁,緩緩的記錄著每一道菜餚的特色無人催,雖有兩桌慶生的客人吵鬧了些,我仍耐心的望著玻璃杯所透出的光影,等待他們的離去,守著燈滅。 

用什麼記錄這一餐充滿色彩與口感的夜晚?我決定捨棄鏡頭的繽紛,而以黑與白構成的的簡單速寫,讓舒果飄香!2010.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4623288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色彩的介紹
2011/05/03 17:46

從黑白中 看到色彩

您的介紹真是精彩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