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紐約(一)歌聲滿行囊
2010/05/14 11:04:14瀏覽470|回應0|推薦6

前進紐約(一)

歌聲滿行囊

 

妞約行導覽書.jpg 

紐約行 導覽書

 

這些年來,我曾經渡過幾個長假,全留給了歐洲。紐約,這個我從高中唸外國地理時,就開始作夢的地方,陰錯陽差的,在這個春季的尾端,總算可以成行了。 

知道我將出遊一個多月,喊我姑姑、阿姨成天在外打轉的晚輩們,無不傾囊相授他們的私密景點,說得口沫橫飛;在紐約就讀傳播回來的晚輩同事,也從e-mail中傳來,怦然心動想要重返紐約的心願。可,被911、賓拉登嚇到現在,從不曾獨自旅行的手足們,反應不同了,無不憂心忡忡的告誡我說:「小心喔!那裡很危險!」 

我,全然接受。  

望著攤在桌上只能容納部分紐約的地鐵圖,五顏六色的地鐵路線,像隻披著彩衣的蜘蛛般,將我緊緊纏繞,讓我頭痛不已。我開始埋首苦研,沒幾天,終於理出一些頭緒。其實只要先將紐約的地理位置按分區記下,再將街道號碼的邏輯弄懂,就不難了。它們的街道,多以數字命名,雖然少了創意或文化,但對觀光客而言,無疑是最方便不過。  

市面上的導覽書,多到讓人自卑,一本本無不瞪著眼說:所有人都去過了,妳怎麼才要去啊?篩選過後,我以遠流DK(中文版已絕版,網購取得)及Discorery出版的「紐約」為基底,再加上太雅出版的「窮,才要去紐約學藝術」、英文版的「The Mitchell Beazley pocket Art Gallery Guide」,加上家中本有的藏書:木馬文化「世界藝術史」、大地地理「世界博物館巡禮」,和借來的The Barners Foundation出版的塞尚畫冊,終將整個行程勾出藍圖,也就開始認真規劃起來。 

一個月前,我無意間上了「背包客棧」的網頁發現,這個網站,臥虎藏龍,只要有與旅行相關的疑難雜症,一旦拋出問題,就會碰到許多熱心的網友,再三的提供詳細的資訊或建議。上從行程規劃、尋找旅伴;下到行動步驟、表演鑑賞,不乏高人指點。更令人訝異的是,連百老匯的表演折價券、購票程序,都不厭其煩的熱心指點。背包客的胸襟,著實讓我大開眼界。平常只打打稿件,寫寫信的我更從中體認,世界變了,變得太快了,已經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紐約,一個讓人熟悉又不安的地方。家在紐約卻長留台灣的老同學告訴我說:「我不喜歡紐約!」;一個逛走日本京都二十次,去過紐約二次的老友說:「紐約實在太迷人了!」  

喜不喜歡,迷不迷人,紐約對我而言,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滿懷喜悅,即將要踏上這塊夢土,七月才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40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