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晃澳門(二)米其林美食 8
2015/01/02 20:42:45瀏覽723|回應0|推薦22

 

很少介紹美食,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食物的美好比較恰當。

 “The Eight 8”這家位在澳門新葡京酒店二樓的米其林二星級餐廳,以黑色為主色調,餐廳外牆上鑲滿了阿拉伯數字”8”,低調卻奢華。

我們按照預約時間抵達餐廳,接待櫃台與電梯同屬一個空間,以階梯相隔,餐廳的入口,位在”8”的牆面所延伸的長廊內,緊閉的大門,昏暗暗的,無法透視餐廳內部。櫃台人員確認了我們的預訂後,再用call機通知負責我們的桌邊服務人員出來,引領我們入座。

挽著髮髻,身穿滾著金邊,黑色緊身高衩改良式旗袍的服務員走了出來,欠了身,隨即帶我們走入那道黑色神秘長廊。第一扇門開了,整條黑色走道唯一的透光處,是投射在地板上的幾條舞動的金魚,以及服務人員閃著金邊的婀娜身影,如果沒有服務人員的指引,真的很容易忽略腳下的階梯一腳踏空。

   

第二道門打開後,眼前頓時一亮,迎面而來的是閃著亮光的圓形垂掛吊燈、花瓣水塘,橫向的主牆面上,布滿金魚圖案,餐桌則擺置在整個長方形空間的四周,相互之間,運用圓柱、隔板擋住,隱密性高。 我們被安排在右手邊第一張桌子,精緻的白色瓷器餐具,已經擺放在桌上,鑲著金邊的白、黑色的筷子,也整齊的放在筷架上。

隨著茶水、果汁,服務員送上一只小巧的水晶杯,裡面擺放著一個捲得小小的擦手巾讓我們淨手,然後才遞上厚厚的一本黑皮燙金的菜單,但是不讓拍照。 我點的是烏龍茶,用餐過程,杯子內的茶水,從來沒有少過1/2杯,奪得米其林評鑑,果非浪得虛名。整個用餐環境,安靜溫馨。 剛剛搭電梯上樓時,警衛人員在看到我們要上”8”,就開口問說:”預訂了嗎?”點了菜,等待菜餚上桌前,終於有時間慢慢環顧四周了。放眼望去,桌數不多,也未坐滿,但是沒有預定,應該是不容易進來的。十來年前,我第一次巴黎自助時發現,許多餐廳寧願空著座位,也不讓沒有預定的饕客進入,至今我還在尋找更好的答案。

 

我們點了鮮蟹粉小籠包、老陳醋海蜇頭、豉皇油乳鴿、法國鵝肝金錢雞、泰皇金莎豬、菠菜茸鮮蝦羹。除了乳鴿、海蜇頭踢到鐵板外,其餘道道鮮美好吃。這裡的乳鴿料理手法,只用燻的、或紅燒的,偏偏我喜歡吃烤的。乳鴿是幾次旅遊的最佳回味,猶豫許久,點嗎?最後還是忍不住它的魅力,點了服務人員推薦一般人最能接受的紅燒作法,但,還是讓我後悔了。

餐廳免費招待的前菜和甜品,有鮑魚、沙拉、蛋塔、奶茶,雖然都是小小的一份,但是道道味美、香甜濃郁,讓人唇齒留香。最後,服務員送上了牙籤,裝在透著銀光的小巧銀盒裡,我雖不習慣使用,卻忍不住伸手輕觸盒面上印得輕輕巧巧的”8”。

跑了幾家澳門賭場的餐廳,價位都不低,也經常踢到鐵板。相較之下,這些標誌著米其林的餐廳,雖然要費點事先行預定,索費也高出一般餐廳,但是,真的物超所值,滿足了旅行的另一層目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1995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