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晃澳門(一)賭場
2014/12/29 17:36:14瀏覽702|回應0|推薦9

這是我第一次在賭場花這麼多時間去閒晃。

經常在好萊塢電影上看到的賭場,不是俊男就是美女當莊家,可是在澳門你可要大失所望了,即使是貴賓廳,也全是上了年紀穿著硬梆梆制服毫無表情的發牌員。 美國賭場,供應免費的酒、飲料、果汁、礦泉水任人取用,而這裡只有小瓶礦泉水任你拿,除非你是賭客,否則是無法享受飲料的。

前後三天,我總共逛了五家賭場,進入賭場,必須先經過保全人員那關。相機自然是不能外露的,也不能戴帽子,新葡京比較特別,還有道X光門把關。這些賭場酒店,比的是氣勢,比的是鎮店之寶,還有免費到各酒店、景點的接駁車。這三天,我只花6.4元澳門幣坐了一趟從澳門回沊仔的公車。

通常,初試身手的多會選擇和機器人玩玩,或比大小、或押數字或玩百家樂,但是少了和人賭輸贏的快樂,連我這個門外漢,也覺沒勁。 百家樂是最受歡迎的,輪盤的生意也不錯,在國外甚受歡迎的21點,就少得可憐了。這幾年大陸土豪興起,帶著大把大把鈔票前來的人不少,這裡的下注金額很高,平日玩上一把,要個五百、八百港幣(澳門全用港幣計價),一到周末,更攀升到千元,口袋不深的人,還真玩不起。

昨天我碰到二、三桌非常旺的場面,只要手氣好的玩家前面,一定堆滿了花花綠綠的籌碼,其他人會跟著下注。我看到一檯押數字的機器,上面標示著幾個數字:15、0、32、19,這幾個號碼重複出現在顯示排上,表示它們的中獎率非常高,籌碼也就集中在這些號碼四周,光是怎麼押籌碼,就費了這些玩家好多時間才搞定,等到數字跑定一翻兩瞪眼時,就看到莊家忙著掃籌碼、賠籌碼,機器嘩啦嘩啦地響個不停。有一把莊家輸慘了,花了一點時間等待工作人員把籌碼補上後,遊戲才繼續下去。

我碰到一個老先生,看我傻傻的看不明白,就在旁邊和我不停的解釋著遊戲規則,並且預測即將開出的號碼,我笑著問他,怎不下注啊?他無奈地說,一檯桌子頂多八個人玩,等了好久都沒有人要退出,讓他好難受。 還有一檯百家樂,主要贏家是個四十開外,長得臉黑人瘦的男子,嗓門不小。這些人開牌的動作特別誇張,拿到牌後,一張張慢慢把牌彎起,再縮小瞳孔集中看牌,然後再猛地把牌的正面甩向桌面,撲克牌的壽命,就在這一把中結束。我很想知道這個中年男子的輸贏結果,但是實在沒那個耐性等待,也就離開了。

二十多年來,我在旅遊途中也跑過幾次賭場,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回家族旅遊,經過芝加哥與愛荷華交界處的一家賭場。所有遊客穿得非常牛仔,男男女女聚集在賭場內開心地喝酒、聊天非常友善,看到我們九個東方面孔出現時十分詫異,懷疑我們年齡不足,非要我們出示護照查驗,在我們手背上蓋了章後才肯放行。

 這次的澳門行,總算讓自己長了點見識,同時也讓我明白一件事,在國外可以小額下注以娛樂為主的生活消遣在轉入大陸後,卻成了諸多土豪博財力的戰場,好玩嗎?我真不知道!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1988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