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身的媽媽
2011/09/27 07:31:47瀏覽222|回應1|推薦13

一想到 明年的暑假 我還能 再一次返臺 陪伴母親 享受 天倫之樂
心情 頓然 寬鬆不少 與媽媽相處的 45 天裡 深覺頗富意義 可說是
利人利己 或許 這時候 我與媽媽 是完全剛好 沒有先生與子女在
身旁 可說是 再一次形式上的獨身 所以 格外輕鬆 格外專注 不需
就近照顧人 可以 自我享受 媽的生活 果真如同大姐的生活態度
非常 認真對待 每一天的來臨 被感染之下 我也跟著認真起來 光是
"今天 吃什麼 ? "就是一個話題 接著 遵照媽的指示 買東買西 也是
一天裡面的重大任務
光說 第一次 她丟來第一件任務~~買裙子~~就得勞駕好友的參謀
才能在 對的地方 買到對的東西 否則 如同 緣木求魚 包準買不稱頭
由於 事前 與好友的磋商 前進城中市場 乖乖 挨著攤子 一路問過來
才經人指點 巷尾 最後一家 新東陽隔壁 專賣店 嘿 ! 這樣一來 如同
打了一針強心劑 等到 八九不離十 又琢磨尺寸的大小 抱著姑且一試
的心理 先搞定第一件 接下去 如法炮製 就不會出錯了 萬事 總是
開頭難ㄅㄟ 依樣畫葫蘆 修正了尺寸 共買了 3 條裙子~~黑色 咖啡色
藍色 加一件"老鼠色"的八分褲 任務完成 與有榮焉 哈哈~~
接下去 最棒的是 發現適合媽媽提用的手提袋 我是琢磨 她平日 喜歡
使用紙袋的大小 寬窄來做依據 加上 顏色素雅 卻不失活潑 設計簡單
卻不失變化 且有防水功能 真叫人 一見就喜歡 一口氣 買了三個相同
款式的手提袋 媽媽非常滿意 勾著出門 頗覺威風 在我離台返美當天
特要我再留下一個 她好互相更換使用 真令我 感到驕傲
第三件事 是買拖鞋 根據 她平日習慣性的穿法 在師大夜市 買到兩雙
物美價廉 非常雷同的拖鞋 ~~紅皮菜色與藍色 她開心 我也開心
其餘的時間 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詼諧幽默 彼此捉挾 每每 看見媽媽
眼睛 嘴巴 全笑開了 看她 開懷大笑 捧腹大笑 真恨不得 相機就在手上
可以 當下捕捉 最精彩的畫面 她的心思 我明白 她的人生 我也通通知道
所以 她常說 : "怎麼 我說一 妳就知十~~"這應是 個性 心性近似之故吧
?!
最後 兩個人 還破天荒 乘坐巴士 博愛座 第一優先 不怕沒位子 在新北投
水紗蓮休閒旅館過夜 在房間內 泡溫泉澡 第二天 早上 還把精緻早餐 送到
Room 605  讓媽 足足 回味 當年 與爸爸 北投之夜的浪漫~~~~
媽 好幾次 告訴我 她非常 " ㄏ一 B 乙" 我要 確認 她的意思 所以 要她 寫下
來 果然 是 "寂 寞"兩字 她說 我在臺期間 她多吃 也多笑了~~~
要離開的前一天 見媽 甩一甩 禁不住 要掉下來的眼淚 並自己對自己說
"堅 強~~堅 強~~"
唉~~明年 我們 再相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5677852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First Day ~~~Love Story ~~~
2012/11/03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