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 花 秀
2011/01/17 04:54:19瀏覽309|回應0|推薦3

雪花飄飄 沒有聲音 沒有氣味
早聞東部大風雪 雪深及膝
我以為是天方夜譚 不痛不癢
不可思議., 因為 此地 正豔陽高照!
我還穿短袖呢! 沒想到 今天 一大早
6:35AM 因不斷湧入文路 靈感
怕題材 稍縱即逝 記憶力 不長存
趕緊 起身 振筆直書 寫 寫 停 停
起身走動一下., 約8:02AM 又慣性
掀一掀百葉窗 看看外面的風景
不得了 !下雪了! 簡直 嚇呆我! 第一次
在此地 看到雪; 尤其 是在這樣的心境下!
趕忙 第一個反應 又是拍照 穿著睡衣
連鏡子都來不及 瞄一下 就開門
開始 ㄆ一 ㄌ一ㄆㄚㄌㄚ,照起來!

白白的 綿綿糖似的雪花 慢慢的飄
我的車身 已被覆蓋著一層雪白
雪 慢慢的飄 慢慢的落 在樹梢 在天空
慢條斯理 讓你看個夠 我拍完前院
又去拍後院 這時 E也探頭 又是那一句精典
"What's happening?""It's snow!"他也一聲驚喜
趕緊 穿上皮大衣 繫上白圍巾 拿起數位相機
用Video,猛拍 我幫他取景 他走過來 又走過去
好開心! 我也馬上Callㄚ飛 競相走告!

今晨 我一看到 雪花飄飄 馬上出現一個念頭
是上帝在與我開玩笑吧?! 是上帝送來的白色
新年禮物吧?! 祂明明知道 我計劃明天回家 卻又
依依不捨; 乾脆 神棒一揮 雪花飄飄 15號公路
被迫暫時關閉 看你怎麼樣回去?! 我又一個念頭
閃入 是爸爸幫我向聖王大帝說項吧?!

9:15AM,雪花已經完全靜止了 也慢慢的化成雪水了
前後 大約40 分鐘 最美的時候 聽說就是雪花開始
慢慢飄下的時候 我在想 這是爸爸的態度 也是
爸爸的決定 更是爸爸的判斷 .," 差不多 就好了!
玩一下 過癮一下 就OK! 別忘不了, 早點回家!"

這讓我想起爸爸的個性 爸爸的作風 !

真有意思! 我把一切 人性化了!

事實上, 不也是如此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8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