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珠與珍珠
2011/01/14 11:00:27瀏覽305|回應0|推薦1

母親的眼睛 是哭瞎的 這不僅是她本人 如此說
事實上 是真的 哭瞎了
母親的眼淚 從年輕到現在 從婚後到如今 整整有
一桶水 那麼多吧?!  母親的故事 是悲傷 也是悲慘的
她的問題 出在 多愁善感 太敏感 太執著 用大白話 是
想不開 鑽牛角尖., 但是 舊社會下的傳統婦女
能有多少出路? 能有什麼 排洩情緒的管道?  所以,
掙脫不出 那命運的枷鎖, 也無力向天要一點愛.
就這樣 網住了一生的幸福., 也匆匆過了 一輩子.
留下的 只有對過去的追悔與無盡的無奈!

十一月 我哭了一場 寫了一封簡信 託大妹回台灣時
放在父親旁邊 內容是 這樣的:

Hi! 爸爸                                     Nov 13 2010


虎年 還沒過完呢 真高興 又可以送您一張卡片
要告訴您的 是我真的很愛您  昨日 今晨
我的淚流滿面 我的失聲痛哭 還有 珍珠一般的
眼淚 您必定已經知道了
我的請求原諒 您也必定接受和應允吧?!
子欲養而親不在 若在今日 我們必定可以在
許多的旅遊景點 留下倩影無數 而 這些 這一切
只有在..........

Smile........                         Tsui-Yun

沒想到 今日 讀到琦君的 淚珠與珍珠 正好相互輝映
相互呼應

雨後的青山 好像淚 洗過的良心*****  謝冰心  散文

莫自使眼枯 收汝淚縱橫 眼枯即見骨 天地總無情*****  杜甫

未老莫還鄉 還鄉須斷腸*****   探親文學

眼因流多淚水 而愈益清明*****  奧爾柯德 { 小婦人}

玫瑰花辧上顫抖的露珠 是天使的眼淚*****   詩

天使的眼淚 落入正在張殼賞月的牡蠣體內
變成一粒珍珠 *****     阿拉伯詩人

流淚的觀音 坐在深山岩石上 願為世人負擔所有痛苦
與罪孽 所以 一直流淚

眼淚不為一己的悲痛 而是為芸芸眾生*****  嶺南畫派  名畫

滿懷 感恩的心 是最最純潔 真摰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9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