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過客
2011/01/14 09:31:59瀏覽211|回應0|推薦0

留下了 Charlie Brown Snoopy's X'Mas Tree, 你悄悄的走了
這一棵小小的聖誕樹 讓你沒有忘記 今年的聖誕
只有 12 撮小小的綠尖針 但是 你説
沒有關係 或許  明年 再買大的
你喜悅的展示給我看 還解釋 這是一棵 Charlie Brown's X'Mas Tree,
上面 還附加一顆彩色裝飾球 還有 浅藍色的鋪布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我把那 12 撮小小的綠尖針 朝東 朝西的彎彎曲曲一下
讓它們 更平衡 更生動 也更富 插花哲學
又把淺藍色的鋪布 綁成一個大的蝴蝶結
繫 在交叉的小木板上

它們 坐落在 陽光微灑的百葉窗前面
竟然 有幾分姿色 有幾分綠意
在衣櫃的最上頭抽屜 竟然  躺著一頂 細格子的紳士帽
你是有意 還是無意 竟然 忘記帶走
這頂紳士帽 一定會增加你 不少的風采

但是 你沒有帶走 我把它懸掛在衣櫃的右上方
將它掛起 彷彿是它的主人 在向人 示意 告別

你有很多優點 拖地 刷廁所 保持環境衛生 愛乾淨
但是 相對的 又有很多的缺點 讓我無法接受
你的交往 太複雜  不速之客 進進出出
威脅彼此的安全 隱私 脾氣 有時 嚴重失控
毫無尺度 讓對方不能接受
我軟硬兼施 證據確鑿
每次對話之前 都預先 伸出友善 的橄欖枝
體恤你的立場 表達我坚持的決定

你不是沒有感覺 你也明白 離開這裡 已是我的坚持
你紅了眼誆 掉了眼淚 我第一次感受到 這裡 竟然
是你 認同的家

你悄悄的走了 不帶走一片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9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