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離人生
2011/01/13 14:55:09瀏覽182|回應0|推薦1

跟母親的緣 這麼淺
相處的時間 這麼短
重疊的交集 又只限於談話[ 電話中]
印象中 極少 極少 與母親外出

第一次 與母親 參加苗栗縣縣長的婦女聚會
走在街道上 我忍不住 想笑
一種很奇怪 超不自然的感覺
我忍不住想笑 覺得 這太稀罕了

到了縣長公館 還見到熱心的鄒靖女士
特別招呼 媽媽 還工整的簽下大名
並全程 參予了此次 各鄉鎮所長夫人的聚餐大會

現在 回想起來 那不是一次 名流社交嗎?
但是 媽媽 不善此道 命也
一恍 最近一次 與媽媽共同參予的
就是 爸爸的告別式了

我告訴媽媽 只要 坐在那裡 就OK了
原則上 都不要出聲 不要說話
這樣 萬無一失 禮數到 又不會凸槌
結果 媽媽 果然 用了她的智慧
把全場 撐住了 也完成了 最重
要的任務

別人的媽媽 能幹 賢慧 服務小孩 於一生
但是 我的媽媽 總是離我們 那麼遠
一個生病的媽媽 就是 我們的福氣不夠
但是 你必須相信 她是用盡全部的力量
來愛妳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9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