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天
2011/01/06 10:11:22瀏覽159|回應0|推薦1

                         Old Big Boy
1:26AM, 我因為昨晚 睡意甚濃 早早就鑽進被窩裡 睡了一 個好覺
醒來 半夜12:45, 打開桌上檯燈 正襟危坐 打算寫點文章 看點好書
不料 聽見D, 打開房門 衝進浴室 一聲诅咒 我心想 八成是睡過頭了
 果真如此 只見他 以最快速度 擦把臉 制服一套 1:34AM 飛奔而去
前後八分鐘
他自嘲 是Old Big Boy,這個名稱 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用來形容他
再貼切不過了 他的問題 出在責任感罷?!  原來 責任是一道枷鎖
傳統的老中 對父母 對子女 對家庭 往往為了 責任感 牢牢被綁住
而D,他隻身在外 過著孑然一身的生活 自由 無拘束
香水 擺放整個浴室 摩登 好質感的尖頭鞋 一雙又一雙
衣服 講究 身材保養OK, 有一拍沒一拍的工作 毫無建樹 把追求女人
當成好差事 到頭來 除了麻煩 還是麻煩
這位仁兄 光陰就如此扔擲掉了 隨著年齡 一年年 快速的成長 他一事無成
就只落得 自諷的Old Big Boy. A女 24歲 她按部就班 一步一腳印 工作
擺第一 累積到不錯的成績 在Fry's 上班 所有的保險 全包括 65歲
可領雙重養老金 Pension,Social Security,她前天 已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不久 打算置產 買房子 並接父母親同住 她有兩輛車 Nissan,Bez
打算脫手Bez 減少負擔 她總是井然有序 一絲不茍 有個相當不錯的男朋友
一份好工作 有房 有車 體貼 個性好 照顧她 無微不至  倆個人 頗投緣
常來走動 幫我四處巡視  她近期 還打算去Community College 修課
主修Nursing Assistance, 照顧 0-12歲的幼兒 當做 Part time job.
她有計劃 也同時極力執行 她告訴我 她要結婚 生子 有自己的Family,
她不要過得像D 那種生活
年齡 不是問題 ., 一個人的成熟與否  與個性 天性有關 與年齡 無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6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