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一個春天
2010/11/22 12:05:31瀏覽229|回應0|推薦2

"家庭"是一個系統的傳承. 而維繫這個系統運轉的重要力量, 便是父母親的角色 .,一株大樹, 要經得起風雨的考驗, 必須有堅固如石的扎根, 緊緊的牢牢抓住土壤 ,才能不畏風寒 ,屹立不搖. 身為父母 ,在經營家庭的過程中, 也必須掘土深耕, 才能締造一個完整家庭的春天!

爸爸,身處四. 五十年代, 舊傳統的社會環境., 但思想. 觀念上, 卻相當前衛, 頗有E 世代的作風 ,這也影響到, 他教育子女的態度. 傳統中, 父母親的功能, 多半是單一化的, 直到二十世紀, 文化. 思想的衝擊, 挑戰了親職的角色., 父母親從" 高高在上"的角色, 向下衍生出多元化的角色功能. 爸爸 父兼母職 ,亦步亦趨, 亦師亦友, 透過旅行. 透過生活. 透過無言的行動. 透過處世 待人之道, 潛移默化. 教育子女. 這一生, 不止是愛 ,更是 無比的智慧. 毅力. 耐力. 使命感等, 多元化智商, 才能達成!

爸爸離開風光亮麗的舞台之後, 在家庭這麼個小舞台上, 盡職的扮演父親的角色., 像是家庭中的"大齒輪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帶動六個"小齒輪 ", 在生命的旅程中運轉, 直到髮白!

這種猶如"耶穌"的捨我其誰的精神, 直接影響六個小孩對家庭濃厚的觀念, 那就是委身. 捨我.
奉獻. 犧牲. 忍耐. 毅力與盼望!

栽培一個小孩, 誠屬不易! 更何況是六個 ? 現在苦盡甘來, 幸福美滿, 個個事業有成, 結婚生子.

時值,爸爸七十五大壽, 集結五十年來, 隱藏在心目中, 最深摯的感情, 最細膩的思維, 透過文字, 昇華心靈., 隱約可見爸爸的影子, 流著同樣的血液, 生命是有脈絡可尋的 ,此實為最有效之 "文學心理治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6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