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彩雲南
2018/10/15 12:05:54瀏覽800|回應0|推薦21

   

沒想到 ,這次的雲南之行, 能夠這麼豐富多彩, 天寶旅遊, 比我想像中

要優質多了. 之前, 一直 以為, 聯誼是 最棒的 ,時過境遷, 資訊也在變化當中,

還好 ,天寶, 沒讓我失望 .十四天的江南 雲南之行 ,又是滿載而歸,罄竹難書~

說不完 ,道不盡~

光是手頭上, 握有的入場劵: 計有楊麗萍的雲南映象,( 大型原生態歌舞集),

大理古城旅遊遊覽乘車劵,(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歷史文化名城),

大理旅遊集團洱海大遊船 , 大理海星號游船,( 白族三道茶 一苦 二甜

三回味).  大理石門關 ,(蒼山世界地質公園 石門觀景區).

大理天龍八部城 ,(電影城 ),  大理崇聖寺三塔 ,(文化旅遊區  ),

大理古城游覽 ,麗江古城,大觀公園, 翠湖, 陸軍武學堂,

虎跳峽(中國最深峽谷之一, 江流在峽內連續下跌7個陡坎,

落差170米, 水勢洶湧 , 聲聞數里, 為世界上最深的大峽谷之一

Tiger Leaping Gorge .....

當然 ,一趟下來, 各地導遊的博學多聞 ,盡心盡力 ,實在是:勝讀萬卷書

更感謝, 雲南導遊, 建議我們, 多付USD330 ,改成純觀光團,一天四個景點

晚餐升級, 有:藏人小火鍋,白酒,酥油茶,(青稞籽 牦牛牛奶 普洱茶,豬油,  芝

麻), 牦牛肉乾,  烤乳豬, 鴿鶉蛋....

奶酪, 野生菌(1000種蘑菇) 大餐, 經典的雲南過橋米線 , 餐餐可口,想來

就流口水...

由於,  經過一番知識講座,  對蠶蛹 信心十足, 實地勘察 ,發現 現場過油,

已經酥脆, 又已經和紅辣椒, 乾炒過, 沒啥可怕, 就吃了一整盤,

隔桌姑娘,  還加碼, 請我吃竹虫虫,  也沒啥感覺 ,晚上 ,在賓館對面

的商舖裡, 同僚買了: 雲南雪花銀手鐲,銀梳子,銀元寶,999足銀, 我買了

新鮮手作山楂,

鮮花餅. 小宋十分殷勤, 泡了最好的普洱茶, 讓我們 欲罷不能, 連續喝了

八泡, 剛好與蠶蛹 互搭. 說也奇怪,  晚上 回賓館,  倒頭就睡, 喝茶 竟然

一點也不礙事, 第二天早上 ,Lisa說:我變漂亮了,臉上發亮.我說:因為吃了蠶蛹.

崇聖寺,皇家寺院 ,歷代有22位皇帝, 在此修行,是佛都,今日 有幸蒞臨, 簡直與

往日皇帝 ,沒有 兩樣了.

雲南 ,是少數民族 最多的一省, 多達52之多,計有: 苗族,彝族,藏族,白族, 哈妮族, 壯族

  ...等等 .我租了苗族,彝族, 藏族服裝拍照,  留影紀念 , 太開心了~

玉柱擎天: 是雲南麗江少數民族頭頭, 木氏吐司的消暑聖地,

是有名的東巴文化 , 崇拜信仰東巴教, 信仰大自然 ,天神,地神,玉龍雪山...

由於, 頭頭注重教育, 從中原請來老師 ,引進中原文化 ,所以 備受推崇.

小地陪:楊雲仙才22歲, 與我有緣,又是楊,又是雲, 哈.哈..

他們說我: 言談舉止, 風風火火, 充滿正能量 ,精氣神十足,海拔3300米

 ,也沒有高原反應. 而且, 由於攝取足夠的蔬果,沒有便秘,一天排便,

至少兩次以上, 真滿意 ,這種狀態..殊不知,

我一回到家, 就不行了, 就像是 , 洩了氣的氣球..

香格里拉: 由雲貴高原到青藏高原,  男子叫扎西, 女子叫卓瑪

扎西得樂: 是歡迎你,你好,再見, 吉祥如意...等等之通稱.

雲南 與廣西,貴州,四川, 西藏接攘, 礦產豐富. 東北三省

又與越南 ,老窩(寮國), 緬甸接攘 , 翡翠, 緬甸玉石 ,雪花銀 ,普洱茶.

物產豐富 .江南的貨也來自雲南...

同行一共四人, 全是女漢子 ,胃口全開 ,連導遊都說: 妳們 戰鬥力十足!

山東幫與上海幫, 幾乎翻臉,  室友與Joyce, 是山東幫, Lisa是福建人,

我是廣東梅縣.

短短相聚,一言一行 ,幾乎 全在考核當中,更應謹言慎行 ,不落人話柄才是!

好玩的是: 在室友的提議下, 竟然在昆明夜市, 修了皮包, 又改了褲子,RMB10+

RMB5, 真有趣  ~~

愉快的雲南之行, 印象深刻~ 明年, 有機會 ,還要再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776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