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公修緣
2017/04/09 10:22:31瀏覽360|回應1|推薦13

原以為, 已經是第四次了,應該是熟門熟路,識途老馬.未曾想:竟然 ,這次

 出現了許多狀況: 回想起來,特別后怕,有點驚悚,也傷的不輕. 而且, 是

嚴重的內傷,真是: 人有旦夕禍福, 天有不測風雲, (其實 ,氣象局 已經可以

預測) 友人說:大難過後 ,必有後福,這次不幸中的大幸,撿回了一條命.

雖然, 治療過程 ,還是 一個未知數,但是, 的確 ,躲過一劫! 感謝 諸天神聖

彌勒佛,  也深深體會 " 濟公修緣 "的意涵 !

第一天, 抵達上海 , 在浦東機場,  與接機的小陳會合, 他告訴我:

還得等待兩個小時 , 紐約來的嘉賓.  果然, 他倆準時出現會合. 我當時

真還不知道,  我其實,  是在等待: 一位生命中的貴人 !

第三天, 黃昏時刻,  美其名: 是觀光其中一段太湖(中國四大名湖之一)名為蠡湖

(有關范蠡, 教導養鯉魚的歷史史實) , 但是,購物團導遊的水份, 特別多,

馬馬虎虎,敷衍了事 ,蜻蜓點水 ,我也不以為意, 與兒子, 在湖畔, 小心的照了幾張

特美的照片. 由於 有二十分鐘的走動時間,  問兒子, 往右走? 還是 往左 ?

他決定 ,往右走,我也遠遠的離開左側的太湖湖濱, 正在, 一霎那,看手機的時間,

突然, 整個人 掉落水裏,腦子一片空白,只聽到 ,有人馬上 告訴我: 抓住 ! 把手

給我 ! ...等等 ,我幾經掙扎,喝了一口水, 使勁的, 完全不知道, 自己是用什麼方式 ?

爬上岸 ?  大夥ㄦ, 幫忙出主意, 司機 拖出我的行李 , 我在車上, 完全更換.

兒子 幫我, 即時, 倒乾手提包的水, 第一時間,  接過手機, 拿出護照, 扭乾我的披巾, 

還好, 我所有的證件, 都一一用套子套上, 才沒有, 全軍覆沒, 但是, 美鈔,台幣,存摺,

也弄濕了!

由於, 參團,團體行動,緊湊的行程,行軍式的作息,我沒有外傷,繼續馬不停蹄,

走完全程. 返台灣, 兒子逗留兩個晚上, 第一次回台灣 ,我又繼續: 捨命陪君子.

這才發覺: 大事不妙 ! 交了八年的健保費, 第一次求診:內科(感染科).醫生 診斷證明:

肌肉拉傷,微血管破裂(還是較大的微血管), 導致大面積瘀青. 我打了破傷風,

照了左腿各個角度的X-光, 吃了五天的藥.一週後,又掛號外科(整型外科),敷藥膏.

消炎.傷筋動骨一百天, 我認為 , 我已經, 恢復神速了!

有人揑揄我: 應該買樂透, 中大獎 ! 但願如此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00169973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搞笑
2017/05/03 20:11
這次為了左腿摔傷( 肌肉拉傷微血管破裂) 照了X光,真搞笑 ! 第一次在萬芳醫院 ,全是菜鳥,抓起右腿,就要開始照,我說是左腿耶,他才去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