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台灣成為華人世界的驕傲吧!
2012/01/13 13:53:24瀏覽2210|回應2|推薦61

讓台灣成為華人世界的驕傲吧!

美麗寶島常在遊子夢裡

我是個遊子,走遍三十多國,住過半年以上的海外城市竟有11個,從東南亞的曼谷、新加坡算起,中東的吉達、泰逸府、利雅德、安曼、開羅,北美的華盛頓、溫哥華、維多利亞和多倫多,和各地朋友談起風土人情時,就會推銷台灣有高山有海洋,有熱帶也有溫帶,四季常青,各地小吃多,有說不完的好。

加工出口區曾被形容成剝削者

台灣外貿由蔗糖香蕉外銷開始,依稀記得六零年代台灣輕工業起飛時,加工出口區還被大陸電台形容成剝削女工的地方;曾幾何時,當我74年在曼谷唸書時赫然發現,台灣來的投資規模雖然次於美日,居泰國外資第3名,但論家數則高居第1呢!隨後的科學園區帶來電子、電腦、資訊等全面發展,這種以代工起家而非一昧追求品牌的發展策略或許正適合是台灣這種小地方吧!記得多年來台灣的GDP裡頭工業產值高達40%以上,和日本德國相當呢!

大陸改革開放磁吸台灣

從大陸改革開放開始,廣大的市場需求產生磁吸效應,台灣各行各業或明或暗紛紛投資,前仆後繼,或許是兩岸敵對關係,台灣政府束手無策!有的就是南向政策,我當時是榮工處海外部規劃組長,還配合台灣電工器材公會推動馬來西亞和印尼工業區開發,初期還不錯,但是後繼無力,因為台灣正好在世界產業一環,在接受外資或更新設備時,順手就把淘汰的技術設備外銷,因此民間對外投資除了大陸,能去的國家早去啦!

李登輝路線左右台灣20

李登輝主政12年,兩岸政策從戒急用忍開始,到兩國論,接任的陳水扁提出一邊一國論,大搞正名運動,這20年或可稱為台灣黑暗時代,資金外移,產業不斷空洞化,都出去了嘛!事後回憶,覺得好可惜!

馬英九中興值得信賴

這幾年世界經濟遭遇金融危機,幸虧馬英九提出兩岸和解政策,台灣經濟穩健發展。馬英九也是個人格者,一團和氣,有愛心,光明磊落,不貪不取,他更是銳意改革,像是中央及地方制度及組織因應現代化修改,尊重司法等,老實說馬英九具有中興氣象,不只值得信賴,更成為我們盼望!

盼望台灣從此脫胎換骨

明天就是台灣選舉日子,我們祝福馬英九順利連任,祝福台灣從此脫胎換骨,祝福兩岸和平更一步!讓台灣成為華人世界的驕傲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hiayih&aid=6029135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的好格友光復。
2012/01/31 21:01

我的家鄉的長輩從小就教我們山區不能亂砍樹木,更不能隨隨便便

種檳榔,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愛惜、珍惜環境,所以我的家鄉永遠保

留以前的風景、自然、像世外桃源一樣美、純淨。這些都是要從小

就要教育,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自己。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國家付

出,並讓世人看見台灣的真、善、美。


舒姜.瑪琳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巳有很多是華人世界的驕傲!但是還撐的了多久?
2012/01/13 16:49

台灣蕞爾小島,山高水急,僅這十二年就約盜伐了近百萬公頃森林,導致因氣候變遷引發天譴的人禍?而今政府依然縱容包庇,每年仍以盜伐1500萬公頓的速度出賣臺灣生存的命脈o台灣已在快速毀滅之中,您所談的一切,已快成追憶了o

悠遊七海(chuchiayih) 於 2012-01-13 20:58 回覆:

台灣不能寄望那口說愛台灣卻害了台灣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