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懇請賜教
2013/08/10 11:50:30瀏覽1869|回應0|推薦97

   

                 

 

當年陰差陽錯地來到溫哥華,本是暫時之計,沒想到一留竟然就是一輩子;當時,憑著在美國研究所的副修,幸運地在加拿大最大的英語教學學府 - 溫哥華社區學院覓得教職之後,三十多年的粉筆生涯,竟也隨著年華逐漸老去,而消失得無影無踪了。

 

六年前退休後,一直有將個人教學相長的經驗與心得整理出來的想法,奈何雜事繁多,因而過程時斷時續。初稿完成後,雖承蒙舊同事與好朋友熱心協助校稿,尋找出版社之事卻遲遲未曾付諸實現。今年春天趁在台之便,蒙好友蕭律師幫忙介紹,將稿子交由專門出版大學教科書的五南出版社出版,了卻一樁心願。 

 


本英語語法書最大的特點,乃在我是以英語學習者的身份,從學生的角度來看英語語法。個人在美國略窺語言學和英語教學學理後,又深入實際英語教學的領域,有了這些經驗,對於學生在英語語法理解方面的困難,我深深了解;對於突破這些困難的竅門,我也累積了少許心得。

 

因此,本書可以說是我以過來人身份的現身說法:以多年的教學經驗為本,並將所學的語言學理論,以及其在英語教學上的應用,以簡單的英語寫出。期望這本與眾不同的英語語法,能夠為進階程度的英語學習者,提供有效的協助。

 

然而,個人才疏學淺,雖有諸多參考資料,看法與解釋錯繆之處在所難免。期望諸位格友、先進不吝賜教是幸!

     

 

A Concise Book of English Grammar

定價:NT$160元

出版者: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339號4樓

電話:(02)2705-5066

網址:http://www.wunan.com.tw

電子郵件:wunan@wunan.com.tw

劃撥帳號:01068953

戶名: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 知識學習語言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807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