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7/19 00:24:58瀏覽1825|回應24|推薦125

(圖片取自personal.kellyspitzer.com)

我們兩個孩子的家庭各居一方:女兒一家雖也住溫哥華,開車卻也需要一段時間;兒子一家則住在華盛頓州東南部、離此約五個半小時車程的小城。平時,我們三家不易全部同時聚在一起,因此,從幾年前開始,我們兩老決定每年由我們全部買單,找個渡假屋,將三家聚在一起。大家可以無憂無慮地歡聚幾天,也提供四個小傢伙增進表親友誼的機會。希望在親情的溫馨中,大家同享天倫之樂,將來在每個人人生的記憶裏都會留下難忘的一頁。2006年奧立崗州海岸的林肯城(Lincoln City)、2007年西雅圖西部的海邊、2008年美加邊境南邊不遠的海邊小城安納寇特斯(Anacortes)、和去年聖約翰群島 (San Juan Islands)中的蘭蜜島(Lummi Island)都曾有我們的足跡,也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今年,兒子為我們選擇了華盛頓州中北部的列文吾爾斯(Leavenworth)。

列文吾爾斯俗稱德國村,本是雅可馬(Yakima)、溫那奇(Wenatchi)和席奴克(Chinook)三個原住民部族群居之地。後來,淘金、伐木、務農者逐漸增多而成村落。十九世紀末葉,大北方鐵道公司修築鐵路經過該地之後,小小的村莊搖身一變而成熱鬧的林業與商業中心。但是,好景不常,隨著大北方鐵路改道,以及木材場的關閉,列文吾爾斯逐漸衰微,頗有淪為死城的命運。所幸,有遠見的地方人士群起努力,利用圍繞該處的高山的優勢,決議重新裝修市區的建築,而將列文吾爾斯打造成徳式巴伐利亞(Bavarian)的風格。他們也精心設計了各種節慶,包括秋葉節(Autumn Leaf Festival)、五月節(Maifest),以及著名的聖誕燈飾展 (Christmas Lighting Ceremony)等,以招徠觀光客。全力發展觀光事業的結果使得這個瀕臨人煙絕跡的小城頓時成了美國西北部的觀光勝地之一。這個由於當地人士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毅力而扭轉乾坤的成功故事,使得遊客們有機會得以在北美洲欣賞巴伐利亞的建築、文化與氣氛,享受歐洲的風情。

由溫哥華前往列文吾爾斯,最直接的走法是:過了美加國界之後,向南走五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5),到西雅圖北部的埃弗列特(Everett),往東改走國道二號(US Highway 2),就可以到列文吾爾斯,全程三百二十公里左右。那個萬里無雲、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度的七月天,我們兩佬的車快抵埃弗列特時,接到先行出發的女兒一家來電。洋女婿要我們改走較為南方的九十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90),再轉國道97號北行,因為國道二號發生大車禍,已經封閉。我們當然照辦,哪知我們在九十號州際公路開了一陣子後,沿路車速卻逐漸減緩,最後變成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的牛步,原來,這裏也有車禍,所幸還不到封閉道路的地步。最後,多開了將近九十公里的冤枉路,還好總算平安、順利抵達目的地。

雖然這一陣子一直嚷著”希望見面的日子早點到來”、”等不及了”,四個小傢伙相見之初,竟然有些靦腆、尷尬,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還好,只怔了幾秒鐘的功夫,一切就恢復自然。爭著擁抱、拉手之後,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嘻嘻哈哈地很快地就開始玩開了。八歲的奕森已經上完小二,是個幼童軍,相當懂事,處處照顧著三歲的凱智。小凱智非常好動、調皮,卻願意聽小表哥的話,跟前跟後地,兩個人竟然很契合地玩著包括射水槍、蓋高樓等”男生”的遊戲。

乃莉比愛珊只大八個月,卻高了半個頭。兩個表姊妹早就互稱彼此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因此,兩人寸步不離。最喜歡的當然是抱洋娃娃、看小女生的卡通片。

四個人也喜歡一起在屋外吹肥皂泡,個個一手拿瓶、一手用小塑膠圈醮肥皂汁,吹個不停。泡泡一上空,就忙著競相追逐,快樂的童稚笑聲充滿嬌陽撒野的夏日。

兒子與洋女婿平常工作都很忙,洋媳婦最近也擔任一家雜誌的總編輯,女兒除了忙兩個小傢伙之外,也做義工。因此四個大人也把握這個難得聚首的機會,好好聊聊。兩個大男生談的不外乎他們如 iPhone、iPad等的”新玩具”,還有職場上問題的分享;兩個大女生講的則大多不離養兒育女的經驗,以及30+ 的女人經。他們四個人有時也一起玩猜字遊戲,或人手一瓶啤酒,不拘話題地談天說地,充分享受親情的溫暖。

我們兩個老的則是除了偶而加入孫子的行列、和他們嘻鬧一番,也參加大人的陣容、和他們哈拉一陣之外,我最喜歡靜坐一旁,微笑著”觀賞”大家的互動,完全溶在團圓的喜樂中。有時候,三更半夜醒來,我也會下樓到小傢伙們睡的地方,為他們蓋蓋被子。看著他們熟睡時天真無邪的憨態,我不禁默默地為他們祈福,祝禱他們之間的親誼永存,也希望他們都有美好的人生;同時,也提醒自己要珍惜這份上天賜予的幸福。

我們當然沒放棄到離渡假屋只有三公里的市中心去享受當觀光客的樂趣。在高山環視中,壁畫處處的市面、鮮花迎人的走道、古香古色的建築、微笑有禮的店員、輕鬆愉悅的行人,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們也曾開車到附近的溫那奇州立公園(Wenatchi State Park)去,在茂密的樹林中,大家踩著小徑漫步徐行,一邊吸收著芬多精,一邊享受著濃郁的親情。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歡樂的時光也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之中,四天的歡聚一下子就結束了。在收拾行李時,每個人都黯然無語,莫非離情別緒都已悄然爬上眾人的心頭?把行李分別裝車後,就是”團體照”的時間,大家笑容裏,想必都有一份飽飫親情後的滿足感,和對未來重聚的期許吧!

兒子、女兒兩家分別先行離開後,我們再留下一陣子,表面上的理由是確定一切都收拾妥當。其實,整個房子,早已清理得乾乾淨淨,我卻在每個房間來回走動,左巡右視,流漣不已,為的是重溫四天來的點點滴滴,也將他們一一烙在心頭。當車子緩緩駛離渡假屋的時候,我頻頻回首,向我們這幾天的聚首告別,心中有絲絲的悵惘,更多的卻是無盡的感恩。

(最後一張圖片取自flickr.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4238098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9 23:59 【Happy Helen】 I think the reunion has another name for it--Happiness.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觀點
2010/08/08 16:39
好觀點,主動規劃,主動凝聚家族,自己開心,孫兒輩也開心。
子建 (chsu43) 於 2010-08-09 00:23 回覆:
這就是"利人利己"吧? 更何況親情無價,生命有限, 我們就主動規劃囉! 多謝 Jamie!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ly
2010/07/28 20:46

子建老師真好命

子孫滿堂   個個可愛聰明

真是好福氣

水 羚祝福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8 23:30 回覆:
不敢水羚稱讚溢美. 子建感恩惜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0/07/26 06:42
好可愛的小朋友~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6 08:39 回覆:
多謝美人魚. 其實,所有的小朋友天真無邪,個個可愛!

小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不散,卻可以再聚
2010/07/24 04:55

真是用心!

不坐等孫兒膝下承歡,

主動凝聚,讓第三代彼此拉近距離!

這是生命的傳遞!


應該要走很遠的路,為與春天的花而相遇……

Il faut marcher de très longues routes

Pour rencontrer les fleurs du printemps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4 07:42 回覆:

現在年輕人忙事業忙家庭,要享受天倫之樂,有時候只有靠必較有空閑的我們來計畫安排了. 多謝Tendresse!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sweet!
2010/07/23 23:16
Thanks for sharing. You have a beautiful family. Wish you all the best!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4 07:43 回覆:
Thanks for your good wishes, Guang!  We are all very grateful for our good fortune.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位小朋友的臉蛋 都曬的紅通通的 好可愛
2010/07/22 09:48
這一年一度的定點旅遊 真好 子健大哥好福氣喔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4 07:45 回覆:
我們希望這會繼續成為我們家庭的傳統. 多謝奈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and happy boys and girls
2010/07/22 09:38

Sweet and happy family builds up sweet and happy mood and paradise.

Paradise is so close to us, if we would like to see our heart and give love to our heart.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4 07:47 回覆:
Well said, Frank!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留言
2010/07/22 09:33
慷慨大量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7/19 08:12
法蘭真是慷慨大量! 上天賜福予你結交好友,增廣見聞!
法蘭-擁吻宇宙(rightmana) 於 2010-07-22 09:33 回覆: 刪除

呵呵!感謝子建爺爺的祝福.

世界公民的理念一定下,終身奉行

擁吻宇宙的情懷一發出,永恆不渝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幸福^^
2010/07/21 11:21
這是一個溫馨幸福家園的寫照

是闔府團圓的喜樂日子

內外孫女孫子  也都長得這麼可愛

男孩兒帥  女孩兒美  子建大哥真是福氣耶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1 13:10 回覆:

謝謝稱讚!  子建也祝福ihan與諸位格友家庭溫馨幸福!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如東海
2010/07/21 06:53

好羨慕ㄟ

子建 (chsu43) 於 2010-07-21 08:39 回覆:

上天賜福,我心感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