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加利先驅報 vs. 馬總統
2008/09/08 14:26:17瀏覽914|回應4|推薦17

今天加拿大阿爾伯他省卡加利市(Calgary, Alberta)的卡加利先驅報(Calgary Herald)有一篇社論,強調台灣為什麼應該在聯合國有會員國的席位。全文詳細說明國民黨和共產黨之間的恩怨,以及聯合國中國代表地位的更迭,同時也指出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比較台灣的民主楷模和中國的蹂躪人權之餘,該文呼籲加拿大和所有民主國家一同為台灣的進入聯合國而努力。它最後強調說:在聯合國憲章的基本精神下,聯合國必須讓中國明白允許台灣獨立是雙贏的舉動。

這份報紙為台灣伸張正義、為中國的打壓大打不平,我們正為之喝采之際,卻聽到我們的馬總統說將不申請加入聯合國,又說台灣與中國僅是地區與地區之間的關係。我們懷疑說這些話的,與總統大選時,大聲疾呼”自己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是不是同一個人。這個人忘了自己是中華民國七百多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竟然為了討胡錦濤的歡心,不顧台灣所有住民的權益,自我矮化,只想當區長。如果中華民國不是個國家,第一個該做的事就是將名字改為”中華民區”,將總統府改為”區公所”,立法院改為”區代表會”,所有”國立…”機關改為”區立…”等,不過,表面上名字的變更還是小事,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馬總統應該比我們更明白這些改變後的禍患有多深、負面影響有多大才是。

另一方面,也許馬總統聖明,他知道有中國作梗,台灣進入聯合國將是事倍功半的舉動,因此他體恤大家可能徒勞無功,而要大家在"外交休兵"的口號下,不需再為台灣發聲。但是,我們要馬總統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不可能的事,問問你的偶像胡錦濤,他應該會告訴你當年他們的八路軍如何擊敗擁有美式裝備的國民黨部隊的那段歷史。馬總統也該知道:”自助然後人助”、”自助者天恆助之”的道理。自己預先缴械的做法,已使台灣駐外人員和有心為故鄉出力的台僑無法使力,友邦的媒體、官員莫不異口同聲說:你們的總統已經和中國修好,我們的任何努力都將是不必要的多此一舉了!”

馬總統就任四個月不到,狀況頻出,民眾滿意度跌到谷底,不過,國內媒體和一般百姓全力注意的,好像只有選舉諾言的六三三會不會跳票、股市能不能回升,和馬團隊的官員有沒有真的”苦民所苦”而不是隨便開玩笑而已,他們對於馬總統擅自矮化國家、意圖變更國家地位的近乎賣國言論與行為卻甚少評論。這不禁讓我們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國家觀念了。

經濟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大家可別忘了”覆巢之下無完卵”的教訓。畢竟,經濟再好,也無法補償亡國的慘痛;更何況,淪落為中國的三等公民後,台灣的經濟又會好到哪裡去?

附:卡加利先驅報社論原文

"UN should recognize Taiwan"

http://www.canada.com/calgaryherald/news/theeditorialpage/story.html?id=02a92804-b9ba-4a6f-b8fd-b52c29930049&k=14272

( 時事評論兩岸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2200146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新政府這幾個月的作為中規中矩的---應該要肯定的!!
2008/09/18 12:56
不要否認別人愛台灣的心-----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價值觀也會不同,要尊重不同的價值觀!!

民主的可貴就是----基本人權的保障,民主社會的每個人應該要像學商品的廣告----不否定別家的產品,努力的宣揚自己產品的優點!!

台灣的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發揚理性說出自己主張的優點-----批評,否定別人不能證明自己是對的,是正確的!!

民主政治不應該充滿仇恨,也不應該操弄仇恨,大家一起努力扭轉這個趨勢!!

旁人看人挑水不重,馬總統也是盡心盡力的在做事,這幾個月各國領導人都不容易啊!! 台灣新政府這幾個月的作為中規中矩的---應該要肯定的!!

共勉之!!
Tomas
子建 (chsu43) 於 2008-09-18 14:53 回覆:

謝謝回應! 馬總統的作為是否中規中矩留給大家自己做判斷.我個人的希望是他至少不應該辜負七百多萬人的期望!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學者提出的看法
2008/09/13 17:27

一九四九年,毛澤東在天安門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是毛澤東分裂了中國。

然而中華民國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團體」,宣布戡亂時期,到民國七十六年,中華民國總統宣布終止戡亂,中華人民共和國「叛亂成功」。形式上正式有了兩個中國。這是在一次台灣法學會研討會上,法學者提出的看法。

如果像馬總統所說的,兩國憲法領土重疊,就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那麼中華民國與日本在釣魚台上領土重疊,豈非也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


子建 (chsu43) 於 2008-09-13 23:32 回覆:
多謝絲兄高見.不過,馬總統的主張和中國的口號雖都幼稚得可笑,卻有人盲目地跟著搖旗吶喊. 真可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此一游!!
2008/09/09 21:36
恕我直言,台湾已经错过独立的最好时期,不过我想台湾不如换一种角度,或影响中国的民主进程,或与中国组成大中华联盟,这是比较好的也是比较安全的,毕竟双方实力不是一个级数的.我不知道台湾民众的想法,如果台湾要独立,而大陆进行战争公投的话,我想我会抽战争一票,我的家人和朋友也会.当然最好不要这样!这是大陆民从对于台湾独立最直接的看法.
子建 (chsu43) 於 2008-09-10 07:04 回覆:

謝謝你的看法,雖然我不能完全茍同. 首先,我當然希望民主能在中國生根,茁壯.不過,我想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台灣從來不曾是中華人民共何國(PRC)的一部分;PRC成立的一九四九年以前,中華民國(台灣)就已存在.中國官方說:Taiwan is a renegade province根本是不合邏輯,自欺欺人的謊言 (反過來說倒可成立). 台灣與中國從1949年以來一直並存著,如果是要讓台灣和中國合併,或組織聯盟的話,那是台灣人民要決定的事.如果台灣人民決定要的話,中國人民就可以投票,決定要不要接受台灣的加入...這是正常的民主程序. 加拿大的魁北克一直是加拿大的一部分,加國政府都有雅量讓魁省人民自己投票,決定要不要獨立. 中國若想得到全世界的尊敬,必須先學會對"民主","法治","人權"的尊重;光靠經濟力和武力是行不通的.

台灣人民願意與中國人民為兄弟,做朋友,卻不会在拳頭下屈服.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
2008/09/09 14:12

很深的感觸,也是人民心裡的話

-在某位格友的文章裡讀到:

其實,普通百姓人家並不在乎「誰當皇帝」,

他們要求很簡單,他們只求幸福,

想做牛的時候有犁可以拖,

一家大小能夠有最起碼的溫飽。

經濟的數字不懂也不必懂,

對樸實善良的台灣老百姓而言,

幸福顯露在尋常巷陌的笑話中,在街道男女的衣褶裡』。

http://blog.udn.com/364873/2196768

子建 (chsu43) 於 2008-09-10 06:59 回覆:
謝謝回應,並講出百姓的心聲,ANN. 希望馬總統真的會"苦民所苦",而不是隨便開開玩笑,或者敷衍應付而已.他更不應該辜負老百姓的付託,否則,人民可以被騙一時,卻無法永遠像傻子一樣地被玩於股掌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