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又回來了!
2014/03/09 17:27:07瀏覽1417|回應0|推薦100

                

由海線經東北海岸開往花蓮的莒光號列車駛出礁溪站後,我的心跳開始加快;是近鄉情袪嗎?應該不是 那裡不是我生長的故鄉,因此就沒有情袪的理由;我只有將之歸咎於是內心興奮、盼望與渴求的綜合了。

 

過了中理站不久,羅東已經遙遙在望,列車緩緩地前進著。剎時,林業文化園區映入眼底!那個以前木材集散地搖身一變而成的觀光景點,是去年我徜徉過無數次的地方。回到溫哥華後,園區裡高聳蒼鬱的古木、清靜雅緻的幽徑、浩然無華的湖泊、古意盎然的車站,還有已走入歷史的老火車頭、正提供新知的展示館,以及形形色色的各類文創小舖,都是我午夜夢迴時惦念的記憶。當如此熟悉又懷念的景緻近在咫尺、幾乎觸手可及時,我揉揉眼睛,確定這非夢境;我知道我真的又回來了! 

            

         

曾蒙羅東聖母醫院陳院長夫婦的協助,以及安寧病房林護理長與前主任莊醫師的安排,更感謝妻為了助我圓夢的無私支持,我去國四十多年後,去年終於首次有機會比較長期地踩在故鄉的土地上,實際為我生於斯、長於斯、卻未能服務於斯的地方,盡些綿薄之力:我帶來在溫哥華這幾年來從事安寧照護志工工作的心得,與這裡的安寧同伴分享,同時也向他們學習。更重要的,可以把心力與時間完全奉獻給同胞,更是我在海外幾乎半個世紀朝夕夢想的實現。

 

去年在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我分享了不少,學習了更多,也和羅東與蘭陽地區結了不解之緣。三個月期滿離開前,團隊的伙伴問我今年還來不來,我答說:只要他們不嫌棄,我的確有再來的計劃,但是,我只能隨緣,因為人生本來就是許多無常的組合,世事的變化誰也無法預料,何況我是個已經邁入古稀的老人?

 

                    

如今,我再度回到這個魂牽夢繫的地方,看到熟悉的景物,心中的興奮與感恩,實非筆墨可以形容。睽違了八個多月的醫院,別來無恙;不同的是「老人醫療大樓」興建工程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著;而安寧團隊也增加了幾位新護理師,因此可以服務更多需要安寧療護的鄉親,令人欣慰!

 

我勉勵自己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為了有機會陪伴瀕死的同胞以及他們的家屬之外,更為了將來在自己彌留的病榻上不會有太多的愧疚。

 

把行囊安置在醫院的宿舍時,我內心不盡大聲地高喊著:我又回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116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