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之美( 9 )-雲海(II)
2011/05/09 07:58:51瀏覽1080|回應0|推薦111

邀你共賞黃山之美(9)-雲海(II)

   

黃山雲海千變萬化所形成的種種奇觀。如至風平浪靜之際,則白雲茫茫,一鋪萬頃.無數的山峰,被白雲淹沒,只剩下幾個峰尖,像是大海中的島嶼。清人江鶴享有詩曰:

白雲倒海忽平鋪,三十六峰連吞屠。
風帆煙艇雖不見,點點螺會時有無。

描述的就是黃山雲海風平浪靜時的情景。但轉瞬之間,又波起峰湧,浪花飛濺,驚濤拍岸。尤其是在雨雪之後,日出或日落時的霞海最為壯觀。太陽在天,雲海在下,霞光照射,雲海中的白色雲團、雲層和雲浪都染上絢麗的色彩,像錦緞、像花海、像流脂、美不勝言。從美學角度觀察,黃山雲海妙在似海非海,非海似海。其潔白雲霧的飄蕩,使黃山呈現出靜中寓動的美感。正是在這種動靜結合之中,造化出變幻。

     

 

 

請觀賞其他黃山文章 :

 

  • 黃山之美( 8 )-雲海(I) 

  •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515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