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非洲館展區
2011/03/04 09:53:34瀏覽1070|回應2|推薦114

     

上海世博-非洲館展區

      

 

埃及館:

展館外觀以黑白兩色為主色調,現代感十足。館內展示空間以開放式的半弧形隔開,以豐富的實物展品、影片、圖片等呈現埃及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明,探討如何通過借鑒歷史應對當今和未來的挑戰,凸顯其首都〝世界之母〞開羅亙古以來作為埃及及其周邊地區文化中心的重要地位。

摩洛哥王國館:

摩洛哥是唯一以自建館形式參展的非洲國家,其面積也在非洲國家館中居首。展館以方形為主基調的平面和空間設計,用一種對稱性的和諧,來體現穩定、平衡、勻稱。摩洛哥館內的方形元素同樣無處不在。三層的內部展示空間,是方形的;穿透一至三層的巨大中庭,也是方形的;中庭的牆面,每一堵都是15見方的巨大石膏板牆面,牆上,極具摩洛哥傳統韻味的石膏雕刻中,依然閃現著方形的影子。

南非館:  

展館整體造型簡潔樸實,營造出一個安靜、祥和的氛圍。傲然挺立的拱門將整個展館置於一個巨大的傘蓋下。館內多彩的顏色和紋理表現出非凡的活力,體現了南非文化的多樣性和作為新興國家努力為人民創造更好生活的信心。

安哥拉館: 

展館外牆以非洲木雕為裝飾,張揚安哥拉的民族特色。館內展品包括富有民族特色的雕刻和繪畫,融合展區的現代科技展示手段,不僅表現出安哥拉與水難以割捨的淵源,也對其城市發展的可持續性進行了探索和展示。

阿爾及利館: 

阿爾及利亞和北非各大城市老城的標誌,卡斯巴(Casbah)這一歷史、建築和文化遺產也成為了阿爾及利亞館的基本要素。卡斯巴獨特的建築風格不僅給許多著名的建築大師帶來靈感,而且也體現了一種融洽的人類社會生活方式。這種建築人文的雙重特色在館內所處可見:展館的外觀,老城的小徑,老房子的中心大廳,二樓平臺,以及將傳統、現代化和文化結合在一起的展示廳,所有這一切讓遊客充分感受到這個國度的多姿多彩。

       

突尼斯館:

展館運用了對稱的高大拱券式門洞、歐洲城堡、傳統花形等傳統建築元素。側立面運用光柵板體現突尼斯傳統和現代城市的不同風貌。館內分絢爛風光之國多元文化之城悠久文明之都三個主要展示區域。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II ) 
  •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823890

     回應文章

    笑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嘆為觀止.....
    2011/03/05 10:00

    無緣前去朝聖

    在您的格子也見識到了....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好友的分享......
    2011/03/04 10:16
    美不勝收    加入文摘帶走囉!!     謝謝 綠野 好友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