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 )
2011/02/11 08:17:24瀏覽661|回應0|推薦120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 II )

   

印度館:

印度館的建築靈感來自位於艾哈默德巴德的Siddi Syed寺,將是一種“看似不可能”的建築,它不僅有一個巨大的赤紅色中央穹頂,造型類似著名的泰姬陵,還將是一個集多元宗教特色於一身的建築。 中央穹頂象徵著印度“萬象和諧”的主題,它的設計靈感來自桑奇佛塔,是印度教等宗教中經常出現的建築風格。印度著名的泰姬陵也有著巨大的中央穹頂。綠色的草皮覆蓋在中央穹頂上,濃濃的綠意中鑲嵌著“生命之樹”的銅制雕刻。植物與金屬的融合,讓這個中央穹頂顯得既有造型感,又散發出勃勃生機。穹頂的中央區域採用360度全息投影視聽裝置,放映出印度千百年來的城市變化。

沙特阿拉伯館:

主體建築像一艘高懸於空中的巨船——月亮船。乘上這艘船,回頭可望見一千多年前中國與阿拉伯世界之間“海上絲綢之路”的興盛場景。朝前看,象徵中沙兩國交流合作、中阿兩大文明融合共生的一棵棵棗椰樹,枝繁葉茂、生機盎然。頂層樹影婆娑,充滿沙漠風情的空中花園演繹來自沙漠的綠洲。

斯里蘭卡館: 

展館以傳統蠟染工藝渲染天花板,四周用國旗裝點,顯得繽紛多彩。

巴基斯坦館: 

巴基斯坦館的外觀按16世紀修建的拉合爾古堡以“11比例複製而成,展現充滿活力和現代元素的巴基斯坦。世界遺產拉合爾古堡是巴基斯坦文化中拉合爾的地標性建築,有“巴基斯坦故宮”之稱。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館: 

遠觀,猶如烈焰紅唇;近看,仿佛是流動的沙丘;用手去觸碰,發現原來是“魔術戲法”:建築表面的玫瑰金色不銹鋼板材呈現出的富於變幻的色彩,角度、色澤不同,形成流動沙丘的光感。整個阿聯酋館由三座高達20、連綿交織、大小不同的“沙丘”組成,分別代表古代、現代和未來。為體現逼真的效果,阿聯酋館的外部呈現出沙丘特徵:在向風的一面,呈“沙丘”弧形的不銹鋼板在陽光下金光閃閃,變換出沙漠特有的玫紅色和熱浪,呈現出天然沙丘的瑰麗;同時,它又將上海的風偏轉,保護光滑且半透明的背風面,使其免受強風和烈日的傷害。這種特殊的結構使整座建築產生一種流動的感覺,每當微風吹過,觀眾似乎能感覺到“沙丘”在移動。

哈薩克斯坦館: 

展館旨在從國際化的視角展現首都阿斯塔納及其蓬勃的發展。展館採用張拉膜的材料及玻璃幕牆,體現出哈薩克斯坦現代建築的特點。

烏玆別克斯坦館:  

展館外觀採用波浪形鏡面結構,通過光影變化呈現不同的色彩。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83513